超大片「降雨回波」蓋滿半個台灣!氣象局示警:今有致災性降雨

▲▼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▲降雨回波移入,造成雲林以南有大雨發生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周末兩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定,中央氣象局提醒,大範圍的西南風挾帶水氣,容易造成大雨或豪雨等致災性強降雨。今日整天中南部都持續有雨,午後北部、東半部也會出現明顯降雨,到了今晚、明晨中南部降雨依然明顯。

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周末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定,中南部整天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且中南部出現大雨、豪雨機會高,南部則有局部豪雨發生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下,北部、各地山區將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,不穩定的環境下將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,造成瞬間強降雨、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。

▲▼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▲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雷達回波圖顯示,上午已有旺盛對流雲系發展登陸,造成雲林以南有顯著降雨,截至上午九點,南高屏累積雨量已近100毫米,其中高雄時雨量達到73毫米,都是顯著的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也針對雲林以南發布豪大雨特報。

由於西南氣流挾帶大量水氣,今晚到明晨中南部降雨趨勢增多,尤其明天清晨對流雲系將從海面移入,造成中南部、山區有持續性的降雨。因西南風偏強,西半部、東南部容易有8到9級強陣風,東南部、巴士海峽一帶則有二到三米浪高。

▲▼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▲中南部持續有雨,累積雨量可觀。(圖/氣象局)

溫度方面,今日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高溫約33到34度,南部因為降雨時間長高溫略低約30度,明日降雨狀況更增加,各地溫度略降1到2度,北、東部高溫32到33度、中部30度、南部28到29度,其中雙北、花蓮等地將有36度以上高溫。

未來天氣受到大低壓帶影響,周一後西南風仍偏強,氣象局預測,南部仍是整天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各地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中南部則要防範大雨或豪雨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