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帥男佈線5月色誘服飾店闆娘投資 327萬半生拚搏差點泡湯

▲國光派出所員警張哲瑋頒發感謝狀給黃姓行員,感謝她協助阻詐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國光派出所員警張哲瑋頒發感謝狀給黃姓行員,感謝她協助阻詐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區一名經營服飾店有成的50歲莊姓女老闆,3月份透過交友軟體結識住在紐約的陳姓男子,莊女深受其高帥外型吸引,陳男每天噓寒問暖、討女歡心,陳男聊了5個月後,見已取得莊女信任,聳恿投資香港服飾,莊女一時被愛情沖昏了頭,到華南銀行要匯326萬9299元,行員機警報案,並和趕到的員警耐心規勸,終於打消莊女匯款念頭,成功保住半生所打拚的積蓄。

霧峰警分局國光派出所員警張哲瑋、林明緯日前接獲華南銀行大里分行黃姓行員通報,有名婦人要匯款美金11萬6513.34美元,折合新台幣為326萬9299元到國外帳戶,疑似遭詐騙,2人火速趕往現場,經與行員耐心解釋及勸說,終於讓莊女打消匯款念頭。

莊女表示,今年3月在網路上認識佯稱在美國紐約的陳姓男子,2人聊天、互動5個多月,相談甚歡,她也逐漸接納和信任對方,禁不起陳男一再慫恿和保證穩賺不賠、低風險又高報酬,於是同意投資香港賽馬和時尚服飾等。

張哲瑋、林明緯2人了解原委後,立即向莊女解釋此為常見詐騙伎倆,莊女原本半信半疑,後來又提供相關詐騙新聞案例,莊女這才恍然大悟,慶幸有行員的細心觀察及警方的耐心協助,才沒再失去愛情後,又失去長年辛苦賺來的積蓄。

警方提醒,詐騙集團花了5個多月,慢慢聊天取得莊女信任,加上知悉莊女經營衣服飾店有成,有意擴大版面的企圖心,而且投資金額並非整數,而是經過精算後得出的數字,更令莊女深信不已,在在都顯示詐團分子精心算計,令人防不勝防。

►雅頓最熱賣的「綠茶香水」一瓶不到450元 送禮、自用都好划算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