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警狂喊無線電求援!「新北戰神」放下工作 到場一棍擊倒犯人

▲▼警方到場控制犯嫌行動,並在車上查獲毒品吸食器及殘渣袋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警方到場控制犯嫌行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區女警29日早上8點多發現一部轎車紅燈違規迴轉,立即上前盤查,該車假意配合,趁女警不備重踩油門加速逃逸,女警趕緊呼喊無線電尋求支援,當時正在附近處理車禍的交通分隊警員吳洪岳,隨即開車衝去現場,並將警車卡在犯嫌的車前方攔住去路,吳員再掏出警棍將試圖逃跑的犯嫌擊倒壓制。

▲▼警方到場控制犯嫌行動,並在車上查獲毒品吸食器及殘渣袋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警方在車上查獲毒品吸食器及殘渣袋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女警於中正路、豫溪街口發現違規,上前盤查但對方加速逃逸,她邊追邊喊無線電請求攔截圍捕,正在仁愛路、保福路口處理車禍的吳員聽到呼喊,當下請另一名同事幫忙顧著現場,他隨即開警車前往支援,得知逃跑的犯嫌大致位置,他沿環河西路往新店方向「逆向鳴笛」並持續加速,最後成功攔截犯嫌的轎車。

3嫌(2男1女)見去路被堵,下車奔逃,吳員迅速掏出警棍揮向38歲徐姓男子,徐男當場倒地,吳員順勢壓制,此時女警喊,「學長你先等我一下,我去追另外2個!」接著衝進新生路24巷,最後成功帶回59歲簡男,另一名身穿白衣的41歲何女仍在逃,警方已鎖定其位置,正持續追捕中。

▲▼新北終極警察吳洪岳。(資料照)

▲吳洪岳過去三重區服務,以剽悍著稱,為了逮捕犯人會毫不猶豫追車甚至開槍,同事稱他為「新北終極警察」。(圖/資料照)

其他支援警力紛紛到場,在車上查獲毒品吸食器及殘渣袋,整個追捕過程皆無人受傷,全案依法偵辦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調查,現年31歲的吳員過去曾在新北三重的厚德派出所服務,無論追車、開槍都超剽悍,從不讓犯人逃離其手掌心,大家都稱他「新北終極警察」、「新北戰神」!

▲▼三重警方臨檢遭砍,警方正在現場進行鑑識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吳員在三重執勤時,見同事遭通緝犯持刀砍傷,他立即拔槍射擊犯嫌左大腿。(圖/資料照)

吳員曾受訪表示,自己非常重視、珍惜警察這份工作,他過去曾擔任牛排店廚師、殺雞、搬魚貨、保全、物流士、洗碗工、運鈔員等職務,收入低又不受重視,19歲時希望能有穩定的工作還能拯救世界,因此把機車賣了,再四處跟親友借錢進補習班準備考試,拚了4年總算考上警專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問,不擔心追車或開槍後,可能遇到的法律問題嗎?吳員覺得,執法者判斷情勢後就認真去做,不應擔心後續可能面臨的法律問題而消極,「法不是我們訂,但我還是會積極值勤,把『警察』的角色扮演好。抓住犯人、打擊犯罪,是我的初衷,只要工作不愧對良心,這樣就夠了。」

「雅頓經典淡香水」4種香氣任選兩瓶,原價1500元,現在特價89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