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詐健保「合理工作補助」 診所醫聯手家人6年撈538萬

▲醫院,掛號,繳費,看病,醫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)

▲健保署規定醫師每天合理門診量,維持醫療品質,如看診過多會降低補助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健保特約診所醫師高固廉,5年前因和岳母等人聯手,借藥師牌照向健保署詐領「合理調劑」補助188萬元,因坦承犯行獲判緩刑,又被查出在2012年到2017年間,為了申請較高的醫師看診補助,涉嫌偷調其他醫師看診人次,再由妹妹向健保署詐領「合理門診」補助約350萬元,台北地檢署28日依詐欺等罪起訴高固廉和妹妹。

政府為了維持醫師與藥劑師的工作品質,同時保障病患權益,在補助醫師看診、藥劑師調劑費用時,分別訂有「合理門診量」、「合理調劑量」,如果超出合理量,一樣會核發補助,但是可獲得的總點數會逐級下降。

經營高固廉診所的高固廉為了取得較高的補助款,曾從2011年起在另外開設的藥局,租用其他藥劑師牌照,藉此分散、壓低原本藥劑師的調劑量,詐領「合理調劑費」188萬多元,高因此被判刑1年3月,緩刑2年確定,當時高的岳母、妹妹高玉芝也幫忙處理申報等業務,分別獲判緩刑。

▲▼藥局開賣75%酒精、酒精棉片,藥局排隊人潮,武漢肺炎 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高固廉先前就曾在自己開設的藥局借牌詐領「合理藥劑」補助 。(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不過檢方另外又接獲檢舉,高固廉除了利用合作藥局詐健保,還從自己的診所下手,指示護士更改診所內所有醫師的看診人次,盡量符合最高補助的「合理門診量」後,同樣交由妹妹高玉芝去向健保署申報補助,因為補助款都會直接給診所,遭刪改看診人次的醫師渾然不覺。

全案首度偵查時,檢察官根據主管機關初步清查,高固廉詐領門診補助金額約數萬元,給予緩起訴處分,案經高檢署再議發回後,高固廉自己坦承詐領金額其實更高,健保署也算出要追回的補助點數,原來高固廉從2012年到2017年間,詐領的合理門診補助暴增到350萬元,總計高固廉聯手家人從2011年到2017年詐領健保補助538萬元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幫空殼建商董座出點子超貸1億元 銀行放款經理自首卻反悔了

屁孩上銬進警局沒在怕 拘留室牆上囂張刻字「明仁」糗了

誠品信義衰捲詐騙案 專櫃業者判賠196萬…都是員工兒子闖的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