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「2瓶AZ消失」回收阿伯廢紙中撿到 隨手放室外蛋盒逾16小時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西屯區衛生所驚傳兩瓶AZ疫苗憑空消失,24日被民眾「撿到」,疫苗在外棄置超過16小時,且被發現當時還是炎熱的中午時刻。對此,台中市政府表示,衛生局已報案處理,目前兩瓶疫苗已經領回,警方已調閱相關監視器,同步掌握線索,鎖定疑似可疑人物正釐清案情。

▲台中驚傳「2瓶AZ消失」被民眾撿到 放蛋盒曝曬室外逾16小時M

▲台中驚傳「2瓶AZ消失」被民眾撿到,放蛋盒曝曬室外逾16小時。(圖/資料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一名62歲阿伯23日下午5點多經過西屯衛生所,發現一旁有紙箱、廢紙等回收物,就把廢紙拿到附近騎樓開始分類回收物,意外發現有兩個玻璃罐寫滿英文字,老翁認為玻璃瓶無法回收變賣,就把2瓶疫苗放在大樓前變電箱旁的蛋盒內。經過16個多小時後,到24日中午12點鐘左右,蛋商的陳姓男子前往收蛋盒時,竟發現有2瓶未開封的AZ,趕緊打1999通報市府,市府一查發現AZ疫苗是西屯衛生所的,正由相關單位調查AZ疫苗外流原因。

台中市衛生局強調,對於疫苗的管理及盤點都嚴格執行,發生遺漏事件衛生局向市民致歉,正積極追查原因,若有不法,絕對依法嚴辦,詳細狀況今天下午15時記者會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