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物理史上最多計算!補教師:數字醜不好算「考生會哭哭」

▲國中教育會考15日登場,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考生全面戴口罩應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學指考今日登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28日)首日第一節考物理,物理補教師李宏泰指出,今年計算題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,素養題型也變多,其中單選題18、19、20題計算起來較有困難,題型也頗有鑑別度。

李宏泰說明,今年物理考題字數仍然很多,今年達4000字,題型中等偏易,比去年難,但比108年略簡單,其中今年的觀念題較往年少兩題,多達15題都是計算題,另外,有2題是實驗題,多選題4題都要計算,其中1題實驗題,非選題1題實驗題金屬比熱,1題是計算題圓周運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宏泰舉例說明,第14題考地震波,這一題比較麻煩,要去判斷P波跟S波,單選18題是素養題,考台東熱氣球氣體概念,但因題目字數長,考生運算單位容易帶錯;19題考核輻射殘留符合新聞時事題,但計算也比較麻煩,「算起來要擾來繞去,且數字很醜」,考生無法直接用猜的,容易猜錯;以及20題考悠遊卡電磁感應原理,題幹文字比較多,考生要細心。

對於今年的考題,李宏泰認為,程度好的同學,可能剛好寫完,或是至多複算1-2題;程度中等的同學,計算時間不夠,可能會有1-3題寫不完。但他也坦言,「今年數字真的不好算,學生可能會哭哭」。李宏泰預估,今年頂標將較去降低5分,估今年頂標為73、 均標42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