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技老闆賤嘴把妹「外國人不是都很粗大」 這間大學冷處理慘了

▲▼美國發生一起外送員性騷擾案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擔任陽交大計畫助理的花花,因業務來往認識黃姓生技公司負責人,不過卻遭到黃男言語性騷擾,還問花花「你是過嗎?」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林冠吟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女子花花(化名)2018年在陽明交大擔任計畫助理,因故認識擔任生技公司負責人的黃姓男子,但對方卻常常以通訊軟體對她言語性騷,指花花是「他的」安心亞,要送花花去酒店當紅牌,甚至問她「外國人不是都很粗大」、「你有沒有試過?」忍無可忍的花花,氣得一狀告上法院。新竹地院審理後,判黃男與校方需連帶賠償花花10萬元,而陽明交大補救態度輕忽,另須再賠償花花10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花花擔任陽明交大某中心的計畫助理,因業務上的來往認識擔任生技公司負責人,同時為該校EMBA學生的黃姓男子,2人常用通訊軟體溝通,未料,黃男卻常常傳日本女優照片給花花,甚至和花花說,花花是「他的安心亞」、「要送她去酒店當紅牌」,說她穿得「很辣」等。

而黃男傳的這些騷擾訊息,若花花不回覆,黃男還會直接進到花花的辦公室,逼問她為什麼不回訊息。2019年1月,黃男更向花花表示,他和妻子「只有責任沒有情感」,還說要帶花花參加飯局,逼問花花性經驗「外國人不是都很粗大?」、「你有沒有試過覺得怎樣」,在花花明確表達不舒服及不願意談論後, 黃男卻持續追問「講一下就不會怎樣」、「台灣女生不是都崇洋媚外」,讓忍無可忍的花花怒告上性平會。

不過花花向主管和性平會投訴後,卻沒有解決黃男的性騷擾問題,因主管等多次希望花花「大事化小」,讓花花氣得一狀告上法院,並主張校方消極處理,須負連帶賠償責任。

庭審時,黃男矢口否認有對花花性騷擾,僅承認他是有稱花花為「小安心亞」沒錯,但強調並無冒犯之意,更沒有達到冒犯花花,使花花不舒服的情境。黃男指出,他是有和花花說「小安今天好辣辣」沒錯,只是花花有沒有表示遭到冒犯或有不舒服,後續互動也相當正常。

新竹地院審酌證人證詞與相關證據後認為,黃男確實有已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的言辭或行為,造成花花的工作環境具有敵意或冒犯性,侵害其人格尊嚴屬實,而事件爆發後,黃男多次進出花花辦公室,還需花花急找外援求救,校方也仍未阻止,認為校方糾正與補救態度輕忽,最後導致花花離職,判黃男和陽交大,需各賠償花花10萬元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直擊/基隆廟口解封現人龍!攤商收錢先消毒 遊客怕怕不敢內用

新婚妻告白:我愛上老公眼中的路人甲 婦女病當擋箭牌拒失婚

入珠極惡男帶刀槍摩鐵召傳播妹 強逼「蹲下動口」再瘋狂洗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