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電梯驚見納粹符號 布林肯下令調查:絕不容忍反猶太主義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於27日致信全體員工表示,國務院華府總部一座電梯裡發現納粹「卐」符號(swastika)。他說,國務院不會容忍仇恨圖像,也重申政府反對「反猶太」(anti-Semitism)的立場。據悉,相關單位已經清除此塗鴉,並且展開調查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布林肯在信中表示,「反猶太不只是留在過去的遺跡,它在美國、國務院或者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立足之地。我的猶太裔同事們,請了解我們多麼感激你們的貢獻,並對身為你們的同事感到自豪」。

布林肯的繼父皮薩爾(Samuel Pisar)出生於波蘭,且為猶太作家與大屠殺倖存者。布林肯曾說,繼父的故事對自己影響深遠,他相信美國必須對抗全世界的偏見與暴行,上月也前往德國參加一場相關紀念儀式,並宣布一項美德聯合計畫,支持有關納粹歷史的公共教育。

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(Gilad Erdan)也發布聲明表示,此為「嚴重的反猶太破壞事件,再次突顯出反猶太主義的目標不分以色列或美國的猶太族群,不僅再次傷害以色列,也傷害了全世界」。他呼籲,必須共同堅決打擊所有形式的反猶太主義,並將採取仇恨行為的人繩之以法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