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疫政策迴轉! CDC:打完疫苗熱區室內仍應戴口罩

▲▼美國,疫情,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疫情重症率降低,但每日確診人數回升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7日專電

Delta變異株肆虐,美國衛生當局今天政策大轉彎,呼籲打完疫苗在疫情熱區室內仍應戴口罩。官員表示,調查發現打完疫苗後染疫個案的體內病毒量,與未打疫苗者相當,仍可能散播病毒。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5月中鬆綁口罩指引,建議已完成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接種民眾室內室外免戴口罩。相隔不到3個月,今天就因不敵Delta變異病毒株的高傳染性,被迫部分恢復。

CDC主任瓦倫斯基(Rochelle Walensky)今天表示,為抑制Delta變異株傳播與保護他人,若在傳染率顯著或高的地區,打完疫苗仍建議在公共室內空間配戴口罩;K-12(幼兒園到高中)校園內也應人人戴口罩,包括教職員、學生與訪客,不論打完疫苗與否。

根據CDC定義,「顯著」(substantial)傳染率是指過去7天期間,該區域每10萬人有50至99人確診,「高」(high)傳染率則是每10萬人有100人以上確診。目前美國有68%區域符合上述其中一種定義。

瓦倫斯基指出,目前Delta變異株是美國境內主流,約占80%;專家調查發現,極少數打完疫苗仍染疫的個案,體內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當,代表仍可能將病毒傳給他人。

瓦倫斯基說,目前12歲以下孩童仍無法打疫苗,免疫功能低下者接種疫苗也無法獲得完整保護;公衛專家也憂心,若大量病毒持續在未打疫苗民眾間傳播,不久後就可能出現能夠逃脫疫苗抗體的新型變異株,尤其在防重症方面。

她表示,更新口罩指引是反映最新科學證據,強調這是個「艱難決定」。

至於打完疫苗仍染疫機率有多高,瓦倫斯基表示,專家正追蹤全國超過20群人狀況,這數萬人當中有醫療人員、必要工作者及長照機構人員。專家每週為他們採檢,分析突破性感染情況,之後會向外界報告結果。

但她強調,接種疫苗仍是防重症或死亡最有效方式,即便是面對Delta變異株,疫苗也能降低病毒在社區間傳播。

在疫苗接種速度趨緩、Delta變異株成主流的雙重影響下,美國確診數近期有明顯攀升趨勢。根據CDC最新數據,美國過去7天每天平均新增4萬2226例確診,較前7天平均增加23%,明顯高於6月中一度來到的8059例低點。

考量Delta變異株威脅,白宮昨天也宣布維持現有旅行禁令。過去14天曾到過中國、印度、伊朗、巴西、英國、歐洲申根區、愛爾蘭及南非的非美國公民,皆禁止入境。

美國目前疫苗接種率近57%,其中成人部分達69%,尚未實現總統拜登(Joe Biden)設立的70%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