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醫療、旅遊泡泡可望重啟 陳時中:去打疫苗也不反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直播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直播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在本土疫情趨緩後,帛琉方積極要和台灣重啟台帛旅遊泡泡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旅遊方面,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、9天自主管理這原則不會變,不過,因為帛琉疫情確實比我們台灣要低很多,所以外交部談的相關情況,整個旅遊泡泡感控措施能完整的話,是樂觀其成。

帛琉方積極要和台灣重啟台帛旅遊泡泡,再加上帛琉達群體免疫,帛觀局已表態願意重啟,甚至台灣人想到帛琉打疫苗也有機會協助安排。陳時中對此回應,要推出怎麼樣的相關吸引遊客去的方式,當然尊重帛琉啦,要打疫苗的話,要看他們的量怎麼樣,如果可以的話,關島這樣做,帛琉也不會去反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老爺酒店集團線上旅展祭出消費滿2萬就可抽「帛琉老爺4天3夜五星假期」大獎。(圖/老爺酒店提供)

▲帛琉積極希望重啟台帛旅遊泡泡。(圖/老爺酒店提供)

陳時中也說,帛琉到目前為止,應該還沒有本土案例,只有零星境外移入有2個,整體疫苗接種率也達到96%,帛琉基本上是安全的。

在台帛醫療部分,陳時中強調,帛琉是我們非常友好的邦交國,在醫療合作上跟幾個醫院都有長期的關係在,現在相關確診數逐漸減少,醫院相關整備還可以運用,會逐漸開放醫院因應相關醫療需求,對帛琉也一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