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恐有低壓在台灣上空生成! 中南部雨更強、更多時間點曝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10天,中南部易下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天氣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指出,烟花颱風進入中國後,拖泥帶水地拉著一條長尾巴-西南風,讓「中、南部」未來10天,都容易下雨。另外,周六至下周一,受到大環境低壓帶配置,台灣附近西南風將「更強」,且可能有低壓在台灣上空、近海生成,是相當不穩定的大氣環境。

其中,迎風面「中南部」易下雨,尤其「南部」更明顯。平地部分,因「陸風、西南風」交會,於「深夜、凌晨、清晨、上午」下雨機會高,其餘時間機會較低;山區部分,西南風受地形抬升,山區易有「地形雨」,若西南風更強盛,地形雨所帶來的「滯留性降雨」將可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背風面北東部需注意沉降、焚風高溫。雨不多,僅「雙北(靠南側)、山區」有零星午後雨。

▲▼未來10天,中南部易下雨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)

▲未來10天,中南部易下雨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)

另外,還要特別注意西南風可能更增強。周六至下周一,受到大環境低壓帶配置,台灣附近西南風將「更強」,且可能有低壓在台灣上空、近海生成,是相當不穩定的大氣環境。

天氣即時預報表示,未來數天,請中南部民眾出門記得帶上雨傘,且愈靠近「周末假日」,越要注意雨勢更加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