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熱炸南有雨!台灣頭尾兩樣情 午後大雨襲南高屏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機車,騎車,雨衣,通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針對南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,受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天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已針對南高屏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另外背風面北部和東部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,台東正午測得40.6度高溫,北部高溫也來到38度,高溫持續時間長,南北可說是兩樣情。

氣象局今日(7/25)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,其中北北基、宜花東受到沉降作用影響均飆出極端高溫,台東縣受焚風影響,太麻里鄉已飆出39.7度極端高溫,正午更測得40.6度,台東知本也出現39.7度、台東鹿野 39.6度。上述地區民眾務必留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目前季風槽以烟花颱風和尼伯特颱風為中心,台灣位於季風槽南面因此盛行西南風,預計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將持續一週。

徐仲毅說,期間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,週三之後水氣增加,南部則有局部豪雨機率;位於背風面的北部天氣高溫炎熱,降雨模式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週二之前,降雨多分布於北部和東半部山區,苗栗山區和平地午後也有短暫陣雨機會,週三隨水氣增加,北部至東半部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模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