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大樓倒塌滿1個月…確認至少97人死亡 救難隊任務告終

▲▼邁阿密夫賽德市(Surfside)「查普蘭大樓南棟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倒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邁阿密大樓倒塌事故,造成97人死亡、1人失蹤慘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6月24日發生公寓大樓倒塌事件,搜救至今已經滿1個月。當局宣布事件至少造成97人死亡,還有1人失蹤。邁阿密戴德郡消防當局宣布,現階段的失蹤者搜救行動將告一段落,未來會將現場工作移交給當地警察局。

根據CNN報導,截至目前為止,當局已經確認有97人在大樓倒塌事件中死亡,其中96人的遺體在瓦礫堆中被發現,另有1人送醫急救後死亡。當局發表新聞稿說,原本負責大樓搜救任務的邁阿密戴德郡消防救援隊,會將現場工作移交給邁阿密戴德警察局。

邁阿密戴德警察局則發表聲明表示,「行動仍在進行中,警方將持續在現場搜尋遺體和罹難者私人物品,直到現場完全清理完成為止。」當局認為,現場還有一名沒有公布姓名的遇難者遺體沒有尋獲。

這起公寓大樓倒塌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6月24日凌晨,導致許多住戶在睡夢中慘遭活埋。事件發生至今,現場的瓦礫堆已經大致被清除乾淨,不過官員保證,在失蹤者被找到以前,搜救工作不會結束。目前大樓倒塌的是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,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