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日偵查隊長被爆逼信教捐款 他反擊:不滿考績差亂檢舉

▲▼烏日警分局一名偵查佐爆料,偵查隊長強迫信教捐善款,不但有資深小隊長反擊是胡亂檢舉。(圖/翻自靠北警察臉書)

▲▼烏日警分局一名偵查佐爆料,偵查隊長強迫信教捐善款,但有資深小隊長反擊是亂檢舉。(圖/翻自靠北警察臉書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烏日警分局一名偵查佐在「靠北警察」臉書爆料,指控偵查隊長在家開佛堂,常帶同事去聽課,還要求以「功德款」等名義捐獻,如果不從,不但不給考績,還會報調,搞得人心惶惶;1名任職近20年的小隊長為此打抱不平,該人負責內勤業務表現平平,不滿去年考績乙等才挾怨報復,2、3個月前在自己臉書PO文無效後,才改公開上網,此舉胡亂檢舉,只會破壞警察形象。

▲▼烏日警分局一名偵查佐爆料,偵查隊長強迫信教捐善款,不但有資深小隊長反擊是胡亂檢舉。(圖/翻自靠北警察臉書)

烏日警分局偵查隊一名偵查佐在「靠北警察」臉書爆料,偵查隊長在正職以外,還在家開設佛堂,兼任「講師」,常常邀約隊上同仁假日去吃平安齋、聽課。吃一吃聽一聽,就以「功德款」、「善書費」等名義要同仁捐獻錢財,久而久之,大家也都知道他的套路,能閃就閃,但狀況非但沒有改善還變本加厲,還要求同仁拉親戚朋友一同前來「求道」;曾經有同事假託身上沒帶錢委婉推辭,隊長還當場要他向其他同事借錢來捐。

▲▼烏日警分局一名偵查佐爆料,偵查隊長強迫信教捐善款,不但有資深小隊長反擊是胡亂檢舉。(圖/翻自靠北警察臉書)

該名偵查佐還說,有定期跟隊長一起去「拜拜」的人,都可以有輕鬆業務辦,年底考績也有保證;反之,就把你的工作表現貼標籤,不給考績,甚至把你報調,搞得整個隊上人心惶惶,曾經隊上有同事看不慣,檢具事證向分局長和督察組反應,結果是個人「宗教自由」不予置評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,他很好奇,這樣到底有沒有違反廉政倫理規範的問題?沒有的話他也要去考官校開佛堂了。

1名資深的小隊長表示,爆料內容都不是事實,該名偵查佐負責內勤業務,本來績效就不多,平日表現平平,加上每個單位的考績人數都有設一定比例,去年被打乙等後懷恨在心,2、3個月前先是在自己臉書發洩不滿,內部得知後主動啟動調查,後來查無實據結案,該人於是改PO上「靠北警察」,希望引起更大討論聲浪。

小隊長說,隊長長期茹素很少應酬,是難得的好長官,隊長是會找人去聽課,但信不信教在於自己,怎麼可能強迫?至於功德款一事,隊長也有自己人脈,需要到找同事每人捐個200、300元嗎?而且功德款也並非落入私人口袋。

況且打考績並非一人說了算,如果績效不達標,硬要打甲等,其他人會信服嗎?如此挾怨報復,無濟於事,只會破壞警察形象罷了。

►Jo Malone香水一瓶才1150元 就能擁有最熱賣香味英國梨與小蒼蘭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