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徵不到業務!職缺改「助理」秒收200履歷 他傻眼:為什麼?

▲口罩,上班族,辦公室,上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疑惑,為何換個職稱、降低薪資待遇,反而有更多人想面試?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網路徵才「職稱」大有學問?一名網友透露,他朋友的公司近日徵求業務,但開缺好幾週都乏人問津。沒想到,後來職缺改成「業務助理」,短短幾天竟湧入超過200封求職信,如此天壤之別,讓他感到不解,忍不住發文請益,結果釣出許多過來人解答,推測關鍵原因應該是「求職心理」。

原PO以「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當助理」為題,在PTT發文詢問,內容談到朋友的公司在人力銀行網站刊登職缺,想徵求一位「業務」,但好幾週過去,來投履歷的不到10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後來,人資把應徵職缺改成「業務助理」,薪資待遇從原先「4萬以上」改成「3萬5千元」,不料短短3天就收到超過200封求職信。

原PO聽完感到不可思議,百思不得其解,因此發文詢問大家「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當助理?」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,「助理沒責任呀」、「對自己能力沒有信心+怕擔責任」、「少五千不用負責任,很好啊」、「要檢討的是為什麼責任制才40K」、「輕鬆沒責任」、「很多人求職已經習慣從助理開始找」、「業務40K業助35K,秒選業助吧?」

不過,也有人點破關鍵,「可以準時上下班,不用理會慣老闆的拗」、「阿就沒經驗啊,不然除了助理還能當什麼」、「因為業務助理的專業能力大多人都可以勝任,但業務就不是了」、「業助不用扛業績,但業務要扛呀,還是貴公司把這兩種職位混為一談?」

另外,還有不少網友分享類似經驗,「醫院104徵人一堆3萬多職缺沒人應徵,2萬多的助理反而幾十個人搶」、「我們也是,掛專員32K,兩週應徵人數小於10。人資小姐靈機一動,改成助理26K,不用一週破30人應徵,還很多碩士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