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自肥?員林市代會「其他議事運作費」追加到200萬惹議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員林市代會召開臨時會,因一筆「其他議事運作費」從120萬追加到200萬元,是要用來平日紅白帖、及民間社團的贈禮,聚餐及參訪等費用,有部分代表質疑這是在「自肥」,疫情三級警戒至今經濟蕭條,為何不把這筆錢拿來救急紓困,卻將人民納稅錢全用在吃吃喝喝,雖然三讀通過,仍有多名代表不願附議。

▲員林市民代表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員林市民代表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員林市民代表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市代會三讀通過「其他議事運作費」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這筆「其他議事運作費」,往年都不超過80萬,去年已經調高到120萬元,今年又要追加到200萬,經費用到年底,有一名員林市民代表指出,疫情嚴峻下,即使微解封,餐廳也不能用餐,社團也還沒運作,也不能群聚,就算9月份警戒解除,也是有限度的開放,搞不懂是要如何參訪?這根本就是變相的「自肥」。

▲員林市民代表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員林市代會召開臨時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市代會今天對外說明,這筆預算是「其他議事運作費」,不是外傳的全放入主席口袋「特支費」;尚未升市時編列40萬、去年80萬,今年依照員林市12萬餘萬人口編列100萬,但仍然不夠,以往甚麼經費都由主席代墊,後來參考其他市代會編列,依規定追加到200萬,用在代表會喜喪事及餽贈、參訪等經費運用,絕對不是給代表個人。

▲員林市民代表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今(19)日市代會為這筆「其他議事運作費」三讀表決,現場19名市代中有多名代表不願附議,其他全舉手通過,送交縣府審查。

18歲↑登記疫苗300萬人都只要莫德納!急診醫揭「疫苗巨嬰」5個心態

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!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