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偷炒股!10歲小學生拿爸爸「25萬操盤」 2年翻10倍

▲▼股票,股市,投資,證券交易,證交稅,經濟,台股,大盤走勢,號子,市場信心,護盤,理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2歲國一生從小買賣股票,拿100萬賺到1000萬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日本一名12歲國一男童Haru(化名)就讀小學5年級(10歲)時,拿著父親給予的100萬日元(約25萬元新台幣)開始學習「交易股票」,結果他在小學畢業前,成功讓100萬元本金,翻10倍變成了1000萬日元,儘管使用了課堂時間關注股市,他的課業成績仍保持在全年級前5名,並沒有為了炒股放棄學業。

根據日本《週刊文春》報導,Haru就讀小學5年級(10歲)時,拿著父親給予的100萬日元學習交易股票,開始每天早上5點起床,用手機粗略檢視股市,課間休息、午餐與下課回家後也都會關注,甚至直接在上課時偷看。他說「我所屬排球部、學生會、補習班活動都很忙,維持這種生活很艱難,但是日子很充實。」

Haru透露,他曾經當過學生會主席,班上及社團有許多朋友,對於學校、班級的生活感到快樂且有歸屬感,只是身旁沒有同儕跟自己一樣會買賣股票。他表示,他對投資一直很有興趣,認為研究股市和上學相同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閱讀理財書籍,首次購買股票時,5分鐘後就沖賣,讓他印象深刻。

儘管他花了大量時間、精力在關注、交易股票,他的課業成績仍保持在全年級前5名,現在每天大約只會睡4個多小時,空閒時就會看投資相關的書籍,目前計畫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留學,考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或麻省理工學院,若選擇日本的大學,則希望能考上京都大學或東京大學,攻讀金融相關科系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