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副國務卿抵韓!會晤鄭義溶、獲文在寅接見:南韓是美國重要夥伴

▲▼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會晤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會晤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(Wendy Sherman)在結束訪日行程後飛抵南韓,今(22)日上午會晤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,重申確認美韓同盟的重要性,並針對北韓(朝鮮)無核化、韓半島(朝鮮半島)與印太區域情勢、緬甸問題等進行意見交換,之後前往青瓦台獲得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接見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謝爾曼22日上午10時前往位於首爾市鐘路區都染洞的外交部,與鄭義溶進行非對外公開的會談。南韓外交部表示,兩國針對5月美韓元首峰會的後續舉措、韓半島問題、區域與全球重要議題進行討論。

對於熟稔北韓核武議題的謝爾曼能夠就任美國副國務卿,鄭義溶抱持著樂觀的態度,盼韓美兩國能繼續維持緊密合作;謝爾曼則表示,她非常重視美韓同盟的發展,認為美韓同盟是維繫東北亞與印太地區和平、穩定、繁榮的核心軸,因此才決定啟程訪韓。

美韓兩國一致認為,為了將北韓成功拉上談判桌,以求達成完全的無核化與永久和平之目標,必須不斷透過外交與對話等手段,為此美韓兩國須繼續維持緊密的合作。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22日在青瓦台接見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22日在青瓦台接見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結束外交部行程後,謝爾曼於該日上午11時35分抵達青瓦台,獲得文在寅接見。文在寅稱讚謝爾曼是「資深的辣手外交官」,深表對謝爾曼的期待。他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前後屢次強調「美國的回歸」,如今從國務卿布林肯、副國務卿謝爾曼等優秀且出眾的名單來看,應該多添加一項「外交上的回歸」。

謝爾曼則對文在寅表示,期盼北韓能早日回復美國提出的對話請求,而在對北韓戰略與政策的制定上,則期盼能與南韓維持緊密溝通。她也表示,「造訪南韓,就好像來到第2個故鄉的感覺。南韓對美國而言,不僅是重要的夥伴,更是真正的全球夥伴。」

據悉,謝爾曼預計25至26日造訪中國,與北京當局針對北韓戰略與政策進行深度討論。

►美日韓副外長會談!重申維持「台海和平」:反對改變釣魚台現狀

最受歡迎香氛品牌!Jo Malone限量香氛禮盒組特價2299元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