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醫護滿身汗!應曉薇攜企業捐2座「採檢亭」給北市聯醫

▲不捨醫護滿身汗!應曉薇捐2座「檢疫亭」。(圖/翻攝自應曉薇祝您幸福臉書)

▲臺北市議員應曉薇與昊麒國際有限公司、金昱機電工業有限公司今日(7/22)共同致贈臺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兩座「採檢亭」。(圖/翻攝自應曉薇祝您幸福臉書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雖然逐漸緩降,但每天還是有很多採檢需求,不少醫護身穿防護衣在戶外頂著大太陽幫民眾採檢,不到幾分鐘就汗流浹背,不捨醫護每天滿身汗的工作,臺北市議員應曉薇與昊麒國際有限公司、金昱機電工業有限公司今日(7/22)共同致贈臺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兩座「採檢亭」,內裝設冷暖氣機,讓醫護可以在舒適的空間進行採檢工作。

▲不捨醫護滿身汗!應曉薇捐2座「檢疫亭」。(圖/翻攝自應曉薇祝您幸福臉書)

▲「採檢亭」內裝設冷暖氣機,讓醫護可以在舒適的空間進行採檢工作。

為維繫臺北市民的健康盡一份心力,也協助醫生採檢時空間環境升級,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及仁愛醫院蕭勝煌院長出席捐贈儀式,謝謝透過應曉薇議員大力的協助投入防疫工作,並加強保護第一線採檢的醫護人員,今日現場採檢亭已開始使用,「採檢亭內醫生不需要穿厚重隔離可在壓力下輕鬆採樣」。

應曉薇表示,「當臺北市疫情發生之初,兩家廠商於第一時間就要捐給臺北市採檢亭,因為當時仍有許多醫院都在借用採檢亭,應曉薇請廠商應先給最需要的醫院,現疫情雖較緩和,廠商沒忘記要捐給應曉薇採檢亭的事,讓應曉薇很感動,經與聯合醫院討論,決定捐贈給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及仁愛兩院區」。

應曉薇進一步說明,「每台採檢亭的出廠需要進行一系列測試,防水洩漏、凝結除霧、換氣率等,每樣檢查都需要經過工研院的驗收,因此整整需要花近一個月的時間嚴謹測試」。面對台灣此次疫情震撼教育,又無法得知疫情何時結束,台北市仍應有充足採檢亭以備不時之需,尤其為讓亭內醫師新冠肺炎篩檢時更安全、舒適,夏天炎熱、冬天濕冷採檢亭內冷暖氣都能發揮功能,應曉薇最後表示雖然臺北市的疫情逐漸趨緩但仍不可掉以輕心,更鼓勵民眾儘快完成疫苗接種,降低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

爸媽離婚⋯小孩最希望什麼?這答案最高票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