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727降級「最新指引」將公開 陳時中說明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國內近期疫情趨緩,三級警戒至7月26日,指揮中心傾向27日起降至二級,且採取疫情爆發後強化的最新標準;此外,先前微解封沒有開放的安親班、幼兒園,也傳這次會評估開放,相關事宜將於記者會中說明。

陳時中最近頻被問及解封規劃,他表示,指揮中心會延續相關做法,在二級範圍內,地方政府也可以依照疫情情況不同,做強弱程度規定,但不會沿用三級規定,除非疫情有特別情況,報到指揮中心,就會進一步研議。陳時中也指出,會找地方政府討論相關鬆綁措施,主要要先做準備,但在這兩天疫情控制情況下,降級是很有可能的,除非疫情產生新的變化。

▲▼0721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先前713微解封沒有開放的安親班、幼兒園,傳出這次會評估開放,還有台鐵擬恢復持電子票證可搭對號車等措施。另外,這陣子以來餐飲業受創最嚴重,中央這次仍研擬開放餐廳內用,但餐飲業需做好隔板、梅花座、實聯制等防疫措施。雖然從三級降為二級,但依目前規劃,民眾外出仍需全程戴口罩。

衛福部上午赴行政院進行會報,針對新冠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專案報告,強調「警戒升降時機」與「管制措施強度」是防疫的重要關鍵,指揮中心將參酌各國防疫經驗,在科學實證的基礎下,同時兼顧防疫安全及民生經濟,訂定逐步解除限制指標;同時,亦將配合疫情發展,持續優化入境檢疫、疫調匡列、防疫追蹤管理及預防接種作業系統,並透過資訊跨區調閱與即時數據分析,協助地方政府進行精準防疫,快速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