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宣布8月11日舉辦Galaxy Unpacked發表Galaxy Z Fold 3等五大新品

▲三星已經確認在韓國當地時間8月11日晚上11點舉辦全球線上發表會。(圖/三星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早在今年 5 月,韓聯社就率先報導,三星將於 8 月份舉辦全球發表會,當時更流出Galaxy Z Fold 3幾近真實的規格。而本月初三星接受訪問時就已經透露舉辦“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1”的時間定在韓國當地時間 8 月 11 日晚上 11 點舉辦,在稍早,這個時間正式被確認,台灣三星預告將以線上活動形式舉辦。

8月11日首爾直播

三星電子已經正式確認將於韓國當地時間 8 月 11 日晚間 11 點正式舉辦 Galaxy Unpacked,任何人都可以在三星官網、三星官方新聞網站,以及官方 YouTube 頻道觀看最新產品資訊。

根據官方所說,這場活動探討的是一個生活哲學:「好,就夠了嗎?」(Is “good”good enough?)。

官網裡面也說明:「在過去十年多的時間裡, 我們見證了智能手機的創新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。除非您體驗到一些新事物,否則您可能永遠不會知道有些事情會更好。你可能永遠不知道你錯過了什麼。一旦你這樣做了,你可能永遠不會回去。」

說了這麼多,不管是文字還是圖片,都看不太出來這場活動的主角,不過根據三星電子向韓國媒體確認的消息,這場活動將推出兩款旗艦機包括三星Galaxy Z Fold 3、三星Galaxy Z Flip 3,兩款智慧表三星Galaxy Watch 4、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4,以及智慧耳機三星Galaxy Buds 2。

至於傳聞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改變,Galaxy Z Fold 3 預計配備三顆都是 1200 萬畫素主鏡頭,一般顯示螢幕為 6.2 吋,打開為 7.4 吋,這次這兩塊螢幕更新率都會提升到 120Hz,處理器有兩個說法,一種說法是不會有高通S888 處理器版本,不過記者認為部分國家還是會有 S888 處理器版本,另外預計推出 12GB / 16GB RAM,256GB / 512GB 儲存空間組合,電池容量為 4400 mAh,支援 25W 快充,另外就是支援 S Pen。至於 Galaxy Z Flip 3 的正面螢幕變大,多了第二螢幕。

而正如同先前三星公開說明,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Active 4 將會是三星首款結合 Tizen OS、WatchOS 的 “One UI Watch”系統的穿戴裝置。

而真無線藍牙耳機 Galaxy Buds 2 傳聞加入雙麥克風設計進而提升降噪效果,而且價格將會更低。先前傳出的 Galaxy S21FE,確實有這款手機,不過三星考量到晶片整合不穩定等相關問題,所以還沒辦法確認推出的時間與國家/地區。

關於折疊旗艦Samsung Galaxy Z Fold 3 的一切

傳聞 Galaxy Z Fold 3 的可能價格約為 1,599 美元,也就是台幣 4.5 萬元上下,作為比較,Galaxy Z Fold 2 剛上市的價格為新台幣 71,888 元,同步推出的 Thome Brown限量聯名款建議售價則是新台幣 112,888 元。

設計方面從Ben Geskin釋出的渲染圖來看,顏色除了這次官方影片曝光的黑色,還有銀色跟綠色三款。螢幕顯示依然是這支手機主打強項。

不過LetsGoDigital發現,三星透過全新的設計專利,讓這產品進入手機跟平板模式變得更薄,而且更輕(比上一代輕12克),但是相對的該款手機預計配備了更小的螢幕,外部手機螢幕從上一代的 6.23 吋縮小到 6.21 吋,內部螢幕從上一代的 7.59 吋縮小到 7.55 吋,所以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沒差,但從技術規格來看,還是要說它變小,另外兩片螢幕都跟上時代潮流,畫面更新率都支援 120Hz,讓使用者在切換時不會感受到落差。

在耐用性方面,這支手機將會採用三星第二代超薄玻璃,這片玻璃由 Samsung Display使用 Dowoo Insys生產的超薄玻璃,結合德商 Schott的玻璃基板和自家OLED面板組裝,藉此提升耐用度。不過,從最近的渲染圖來看,正面的面板可能會持續保留透過打孔螢幕,而不是先前冰宇宙傳出的螢幕下自拍鏡頭技術。

Samsung Galaxy Z Fold 3 支援 S Pen 已經不是新聞,現在問題是這個 S Pen 是會內建在 Z Fold 3 還是需要專用保護殼收納,但是這次的影片來說,已經可以明顯了解到答案是後者。不過因為 Galaxy Note 系列已經被取消,如果 Z Fold 3 開始能夠成為內藏 S Pen 的繼任者,相信會受到更多粉絲支持。

外傳 Galaxy Z Fold 3 相機可能跟三星Galaxy S21 Ultra 相同,以 1.08 億畫素廣角鏡為核心,搭配 1,200 萬畫素超廣角、1,000 萬畫素長焦、1,000 萬畫素潛望式變焦。續航力方面,根據 SamMobile 報導,Z Fold 3 配備 2,060mAh 和 2,215mAh 雙電池,具有更快的充電能力,但是續航不會比前一代還要長。

效能方面,三星Galaxy Z Fold 3 看起來是因為技術升級,所以售價相較先前便宜,許多人猜測 Galaxy Z Fold 3 將會搭載最新的高通 Snapdragon 888+ 或者三星 Exynos 9925,不過近期傳聞,該款手機使用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88,也算還好啦!至少不是 S870。

記憶體方面預計使用 12GB LPDDR5 RAM 跟 256GB UFS 3.1 的 ROM,作為多工產品來說,這方面確實是比較弱一些。另外就是跟 S21 Ultra 一樣支援 S Pen、支援 5G、支援藍牙 5.2、WiFi 6,但是不支援 IP68防水防塵。

總體而言,Z Fold 3 在目前旗艦機來說,屬於中上水準,定位不是遊戲機,支援 S Pen應用、拍照跟 S21 Ultra 相同、螢幕小一點,但是機身更輕薄,仍算是商務定位當中的旗艦產品。

Galaxy Watch 4 Classic

根據 Android Headlines 報導,Galaxy Watch 4 Classic 可能會有 42 / 44 / 46 mm 等三種尺寸,以更完整的產品線對抗 Apple Watch,該款智慧表將會是首款搭載今年 Google I/O 2021 發表的 ONE UI Watch,所以跟三星的智慧型手機會有更無縫的連動關係。

智慧表上方配備新版康寧大猩猩玻璃DX / DX+,不鏽鋼表款使用的是最高階的 Gorilla Glass DX,鋁合金版本則是使用 Gorilla Glass DX+ 。三星 Galaxy Watch 4 Classic 具有 5ATM、MIL-STD-810G 等認證,戴去游泳都沒問題,售價可能超過 500 美元。

8 月 11 日正式公開

三星電子已經正式確認將於韓國當地時間 8 月 11 日晚間 11 點正式舉辦 Galaxy Unpacked。根據先前韓國媒體報導,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Watch 4 Classic 以及新一代Galaxy Z Flip 3,兩款智慧表三星Galaxy Watch 4、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4,還有智慧耳機三星Galaxy Buds 2,共計 5 項新品都會在 8 月 11 日的 Galaxy Unpacked 2021 亮相,外傳 Galaxy S21 FE 也將在這場活動推出,不過同一份採訪內容當中引述三星的說明指出,該款手機碰上一些缺料問題,所以可能在今年晚些時間推出,倒是近期傳出更大支的 S Pen Pro 將會在這次活動亮相,一切都還是以三星官方公告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