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6不解封陳時中推緩坡式降級 沈富雄:他犯大錯卻不自知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確指出,三級警戒降到二級可能性很大,但可能是採「緩坡式降級」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認為,陳時中現在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,自身卻不曉得,「完全憑自己一個人的作風、一個人的風格、一個人的謹慎程度,來決定全國2300萬人的死活,這很沒有道理。」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透露可能會採取「緩坡式降級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三級警戒已經延長兩次,7月26日有望解封,陳時中近期頻頻被問及解封規劃,他表示,三級警戒降到二級可能性很大,但可能是採「緩坡式降級」,應該以循序漸進為規劃,強化預防應變能力,現在有不少國家一放鬆疫情就回升,因此會採穩健式開放,有任何疫情爆發可能性,就會重新緊縮。

不過,前立委沈富雄在20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中分析,陳時中雖然至今還是不願意把話講得很白,但其實傳遞出的訊息很清楚,「第一點他告訴你沒有解封,那我們目前是微解封,所以26日以後,連微解封他都不敢講了。那到底有沒有降級?他點到了,他說什麼叫做緩坡逐步調降警戒。當你講到警戒的時候,就跟級有關係了,所以調降警戒就是降級。」

沈富雄進一步說明,緩坡調降意思是不會一口氣從三級降到二級,而是把這個過程當成一個斜坡,慢慢地降,「沒那麼清楚,就是隨他(陳時中)的高興,說哪一個可以鬆一點,哪一個行業可以寬一點。他今天(指20日)講到婚紗業,新人去照相可以不戴口罩,可以有親密行為,我嚇死了,原來新人照相是要戴口罩的,這什麼世界啊!」

▲▼微解封饒河夜市人潮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微解封後的饒河夜市出現些許人潮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沈富雄說,雖然新人拍照時不會真的有親密行為,但攝影師會指導動作,連這些類似的親密行為陳時中都要管,「我覺得他現在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,而他自己不曉得。當你管得這麼細的時候,這裡頭就充滿無限的矛盾,這每一個行業之間,每一個解不解、開不開、緩不緩之間,問題一直生,就是治絲益棼(比喻行事不得要領,反而越做越糟)。我覺得陳時中你真的是很糊塗耶!我們整個國家從北到南一天不過20個案例,你真的要管成這個樣子嗎?」

接著,主持人趙少康提問,針對解封降級,是否有什麼建議願意提供給陳時中參考。沈富雄回答,三級、二級有各種指標,但上次明明已經達標,陳時中卻說是擦過邊緣,這一次又改口承認,「既然達標,你為什麼可以不遵守?你達標不遵守,你就要修改,然後道歉;你達標了,卻說要緩坡調降,這個指令不是白白的嗎?」

沈富雄認為,陳時中現在完全是憑自己一個人的作風、一個人的風格、一個人的謹慎程度,來決定全國2300萬人的死活,「這很沒有道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