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妹收預約AZ簡訊!「長幼有序」挨轟出包 指揮中心曝2原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第三輪疫苗意願有超過800萬人上網登記,48歲以上(1973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)、符合第6、8、9、10類對象皆可預約,沒想到卻陸續有19歲、20歲的年輕人表示收到簡訊,讓部分民眾感到很不滿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有可能是屬於第九類但不自知,或先前有相關診斷但是忘記了;陳時中也補充說明,後續會和政委唐鳳討論。

▲疫苗預約登記平台。(圖/記者周姈姈攝)

▲部分20、30歲的民眾20日收到第三輪預約接種的簡訊通知。(示意圖/記者周姈姈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第三輪預約從7月20日上午10時起至7月22日中午12時截止,符合第六、八、九、十類及1973年12月31日(含)以前出生者,約有170萬人會陸續收到簡訊通知預約接種,施打期間為7月23日至7月29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在發送第三輪預約簡訊的第一天,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說,身邊有幾個40歲以下的朋友,陸續收到疫苗接種簡訊,不屬於前十類,也未滿48歲,因此感到很疑惑,「是不是收到的都是有隱疾?隱到自己不知道。」另外一名網友也表示,自已是80年次,非前十類對象,選了AZ跟莫德納,沒有收到簡訊,但身邊很多年紀比自己小的人都收到通知了。

消息曝光後,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指出,「我女友8X年次的也收到簡訊了」、「我19歲有收到,這樣是可以打嗎」、「朋友76年次收到了,家人61年次沒收到」、「表妹80年次收到了」、「80年次收到 +1」、「28歲收到了」、「20歲也收到了,怕爆」。

▲▼0719公費疫苗第三輪相關時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公費疫苗第三輪預約接種,原則上是先開放給48歲以上有完成意願登記的民眾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接著,又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碰上了截然相反的情況。她指出,自己22歲,早上已經收到簡訊通知可以預約打疫苗,結果有勾AZ跟莫德納的母親卻沒收到簡訊,「指揮中心是說48歲以上今天收到簡訊,48歲以下是下一批,可是我媽要58歲了,我們家情況相反了吧?」

女網友說,打去1922詢問,客服也都說真的很奇怪,並解釋這是系統篩選,也不知道基準是什麼,最後叫我們再等待,隔天可能還會有簡訊通知,「但應該不可能明天(指21日)才寄簡訊吧?這樣預約的地點跟時間都快沒了,這樣不是很衰?」

▲▼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AZ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全台民眾搶打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20、30歲民眾明明覺得自己不符合資格,卻還是收到預約簡訊的狀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日說明,「可能他是第九類不知道,應該還是第九類,可能先前有主診斷,但他忘記了。」

陳時中也補充表示,這個部分會再了解一下,「他如果沒有用第九類進去的話,就不會在裡面嘛」,像他們也有檢查出一些18歲以下還來預約的,但在發簡訊時就會剔除了,不過還是會和政委唐鳳再討論一下。

▼疫苗接種對象表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▼0707疫苗接種對象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▼各類人員疫苗接種累計人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7/19疫苗接種數據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