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國手搭商務艙跳票!費鴻泰轟「把蔡英文的話當放屁」怒要潘文忠下台

▲▼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(7/19)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教育部長潘文忠、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。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、戴資穎、舉重選手郭婞淳、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,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包機前往日本備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包機前往日本備賽,卻發生全數教練、選手都坐經濟艙,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,引發眾怒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直呼傻眼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教育部長潘文忠都曾承諾要讓選手坐商務艙,怒轟難道把蔡英文的話當放屁嗎?要求潘文忠道歉、下台。

費鴻泰表示,2016年蔡英文曾承諾,東京奧運一定讓選手、教練坐商務艙,昨天真的傻眼,竟沒有一個國手坐商務倉,「高官你們心中有人民嗎?把蔡英文的話當放屁嗎?」

費鴻泰批評,射箭、羽球、高爾夫球選手沒有住在選手村,雖是住在離比賽地點較近的地方,但有的國家因應防疫,直接把飯店包下來,我們卻是跟一般旅客混居,難道不怕有防疫破口嗎?他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向大眾說明,並道歉、下台。

立委陳玉珍也批評,坐商務艙是蔡英文、蘇貞昌、潘文忠共同的承諾,竟然可以跳票,證明政府公信力是零,國手出國爭光,住好、吃好是基本的事,沒辦法坐商務艙,代表政府對國手的不尊重,此外,住宿比不上中國大陸選手住的四星海景飯店,甚至比不上烏干達選手,這要國人作何感想?蘇貞昌稱絕對是盡心力照顧國手,這就是用盡心力的結果嗎?

「這次奧運到底是誰出賽?是坐商務艙的這些官員嗎?」立委鄭正鈐在臉書發文批評,總統蔡英文曾表示,會先著手體育經費加強,每年的體育經費都要逐步調升,8年後要讓體育經費倍增,未來選手、教練出國比賽以商務艙為原則,卻一次次亂開支票,此外,傳出搭乘商務艙的竟然是體育署副署長等官員,社會觀感實在令人不能接受,選手不僅感覺被騙,更感受不到政府對於選手的重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