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登頂完封世界第一!韓「無指登山家」下山墜冰隙...生死未卜

▲▼南韓「無指登山家」金洪彬日前完成布洛阿特峰登頂後,不幸遇難,生死未卜。(圖/翻攝自光州市長李庸燮臉書)

▲南韓「無指登山家」金洪彬日前完成布洛阿特峰登頂後,不幸遇難,生死未卜。(圖/翻攝自光州市長李庸燮臉書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現年57歲的南韓「無指登山家」金洪彬(김홍빈)是全球首位完登喜瑪拉雅山14座山峰的身障人士,原本18日才宣告登上世界第12高峰的布洛阿特峰(海拔8051公尺),不料卻在下山時遇難,儘管俄羅斯搜救隊前來支援,卻還是在搜救時繩索鬆脫、墜入冰隙,目前仍生死不明。南韓總統文在寅指出,巴基斯坦當地甚至有報導指出其已死亡,不過目前消息仍相當混亂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報導,金洪彬隸屬於光州山嶽聯盟,該聯盟透露,金洪彬原本才於當地時間18日下午4時58分成功登上布洛阿特峰,宣告正式完成喜瑪拉雅14座8000公尺以上山峰的登頂創舉。

然而金洪彬下山時,卻在海拔7900公尺處遇難,意外失足墜入冰隙,於上午9時58分透過衛星電話求救,在第4營區待命的俄羅斯搜救隊獲報後立刻於上午11時抵達現場救援,豈料在將金洪彬拉上來的過程中,繩索不慎鬆脫,導致金洪彬再度墜入冰隙中。

南韓外交部表示,該地正好是巴基斯坦與中國的交界,已透過駐外使館與巴基斯坦協商,巴國同意於20上午派遣直升機前往現場救援,不過因為金洪彬失蹤處為山頂附近,因此展開搜救前須先觀測氣候變化;另外,目前正與中國當局協商中。

▲▼金洪彬日前宣布完成布洛阿特峰登頂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金洪彬日前宣布完成布洛阿特峰登頂。(圖/達志影像)

金洪彬1964年生於全羅南道高興郡,從高中時期就熱愛登山,大學時期進入登山社,為追求能完成高山登頂,他遠離菸、酒,還不斷研磨騎乘自行車、溜冰,豈料1991年在登上德納利峰(海拔6168公尺,北美最高峰)時卻不幸手部產生嚴重凍傷,最後失去10根手指頭、甚至得截去手腕。

即便面臨人生重大挫折,金洪彬卻懷抱著希望,陸續登上白頭山(長白山)與漢拏山,2006年首次成功登上加舒爾布魯木II峰之後,短短15年內陸續完成登頂喜瑪拉雅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。他在部落格上寫道,雖失去10根手指,卻還是能憑藉自己的意志力完成登頂,相信國民們也能克服此次的新冠疫情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