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擠3星旅館 呂秋遠要求公開官員住處:瞻仰一下納稅錢花到哪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中華東奧代表團19日包機前往日本,卻因選手被分配在經濟艙引起爭議,隨後不少人又對於戴資穎入住評價3顆星旅店感到不滿。律師呂秋遠表示,選手堅持要商務艙是想要「尊重」,「房間我們看過了,非常像是我小學畢業旅行住的房間」。

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,身為一個納稅義務人,不贊成高官們坐商務艙,「我就是覺得應該要給上台的選手,而不是你們」,他認為,這件事情的癥結點,從來不是體育改革很難的問題,而是政府如何尊重選手的問題。

「為什麼安排座位的時候,會『忘記』尊重選手,而是記得『尊重』長官與教練?」呂秋遠表示,體育署許多人早就看到商務艙名單,卻沒有人糾正,「可是,長官你要比賽嗎?教練,你要奪牌嗎?這不是商務艙的問題,這是尊重的問題,憑什麼你優先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▲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呂秋遠認為,如果體育署相關的政務官能因此離職,事務官調離主管職位,且立法院再度修改國民體育法,或許就可以回來再算,否則就應該懲處,「怎麼會是等奧運結束後再說?不過就是商務艙嘛!到時候抓幾個官員記過,回國安排選手坐商務艙,不就好了,是這樣嗎?」

對於羽球代表隊下榻處「Marroad Inn」旅店,呂秋遠則說,「非常像是我小學畢業旅行住的房間,還兩張小床,是要兩人一間的意思嗎」,認為體育署現在應該公開選手以外的人住的飯店房間等級,「讓我們瞻仰一下我的納稅錢花到哪裡,可以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