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1800多家娛樂場因疫情停業 減徵娛樂稅逾4700萬

▲桃園1,800多家娛樂場因疫情停業,減徵娛樂稅逾4,700萬。

▲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園因疫情減徵娛樂稅逾4,700萬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本土疫情爆發,三級防疫警戒管制5度延長,桃園市上千家KTV、網咖、娃娃機被迫無法開店營業,影響市府娛樂稅收。市長鄭文燦19日表示,疫期桃園依法停止營業的娛樂場所有1,800多家,市府主動幫他們在停業期間停徵娛樂稅,兩個半月減收了1,700多萬元,另外11家高爾夫球停徵的娛樂稅是3,000萬元,共減收4,700多萬元。

▲桃園1,800多家娛樂場因疫情停業,減徵娛樂稅逾4,700萬。

▲娃娃機店也是停業的娛樂場之一。(圖/ET資料照)

桃園市每年娛樂稅的徵收,對市府而言是重要的稅收之一,該些行業包括有KTV、網咖、娃娃機、高爾夫球場等等。今年因本土疫情爆發,考量疫情嚴峻,為了防堵疫情發展,避免群聚,政府實施三級防疫警戒管制,各娛樂場所被迫停業,政府也主動減徵娛樂稅。

根據桃園市政府稅務局資料統計,自5月15日起至7月12止,減徵KTV、網咖、娃娃機、高爾夫球場查定類娛樂稅家數有1813家,7月12日以後因部分微解封,如高爾夫球場可戶外之下,娛樂稅將不再減徵。

另外,因為疫情,餐廳、飯店無法內用部分,政府也協助減徵房屋稅部分,其中,5、6月份房屋稅有2,835件,包括:飯店旅館申請關樓停用減徵房屋稅件數37件、267萬元、餐飲業者暫停內用申請減徵房屋稅件數34件,74萬元,
減徵金額為831萬元。由於,三級防疫警戒管制仍未真正解封,估計娛樂稅減徵金額持續增加。

▶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!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