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疑僅台灣「疫苗價格不公開」 陳時中:任何干擾進貨因素都應避免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對於是否能公開疫苗價格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,現在問價格或要求公布價格的,「我都講這有點居心叵測」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在臉書PO文直指,「其他國家的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,為什麼幫蔡政府疫苗採購的價格就是不能公開?」對此,陳時中在今(19)日的記者會再度針對此議題回應了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PO文表示,聽到陳時中的回答一時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「其他國家的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,台積電、永齡採購的疫苗價格也是公開的,為什麼幫蔡政府疫苗採購的價格就是不能公開?」質疑疫苗採購預算編67億,卻只花10億元,其餘款項用途不知去向。

陳時中今回應,我們知道自己跟人家簽訂的合約內容是什麼,現在重要的是要進貨,「任何可能會干擾進貨的因素,指揮中心都希望能夠盡量避免。」

事實上,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詢問疫苗價格不公開時,就曾表示,疫苗價格屬雙方保密項目,合約也寫得清清楚楚,如果破壞保密事項,就會影響合約有效性與進貨時程,現在疫苗一直都是賣方市場,台灣防堵疫情,疫苗覆蓋率也是一大重點,希望不要因為價格讓進貨受到干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