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金還有「8萬人未申請」!這類人最高領3萬…8/9逾期不核發

▲▼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至今(18)日正式滿兩個月,百貨賣場、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目前雖然已有條件開放,不過雙北地區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,一律只能外帶。美食區,微解封,餐飲業,紓困,武漢肺炎,防疫,美食街,餐廳,社交距離,室內聚會,梅花座,隔板,用餐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情嚴峻,行政院日前公布了紓困4.0精進方案,受惠人數達190.3萬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疫情嚴峻對於縣內各行業、勞工、家庭都造成嚴重衝擊,行政院日前公布了紓困4.0精進方案,符合資格者可領1至3萬元,估計有190.3萬人受惠,不過目前僅有182萬人領取到這筆紓困金,還有近8萬人還沒申請補助,若在8月9日截止前都未申請,逾期登錄將不予核發。

行政院6月24日提出紓困4.0精進方案,放寬2020年所得40萬8000元以下的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,也可依投保薪資門檻,領1萬元或3萬元的現金補助,不限制以2019年所得為依據,預估這波放寬後將會有6萬3千餘人受惠,加上先前符合資格的184萬人,共有190.3萬人可領到這次紓困金,申請日期則到8月9日截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紓困4.0精進方案-標準放寬(圖/曾梓倩)

▲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可採用2020所得為基準。(圖/曾梓倩)

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截至13日為止,只有182萬426件申請案,也就是說,還有近8人尚未請領,符合資格個民眾,必須要在 8月9日前申請,逾期將不予核發,請尚未登錄帳戶的勞工朋友們,儘速至勞保局網站登錄帳戶資料,以利核撥。

勞動部指出,這次放寬後的申請條件為以下4項:

1、須具中華民國國籍或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

2、110年4月30日已於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

3、108年度或10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臺幣40萬8千元

4、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、補貼或津貼

請領方式:

109年曾請領補貼的勞工,直接撥入勞工帳戶

109年未請領且符合資格者,應於7月9日至8月9日內到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登錄,經登錄後如果符合資格,將儘速撥款。

補助金額:

月投保薪資未超過2萬4,000元(含),發給3萬元;月投保薪資超過2萬4,000元,發給1萬元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