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買紅色警報!暴雨土石流至少25死「多人遭活埋」 多棟民宅倒塌

▲▼ 印度孟買降下暴雨,爆發土石流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孟買降下暴雨,造成土石流災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度孟買及其郊區17日深夜降下暴雨,大雨持續至18日凌晨,造成當地爆發土石流,多棟房屋倒塌,至少25人死亡,多人受傷。外傳還有多人遭到活埋受困廢墟之中,該市現已發出紅色警報,建議居民不要冒險外出。

綜合新德里電視台、印度斯坦時報等外媒報導,歷經過去24小時的強降雨,孟買多處淹水,郊區火車被迫停駛,至少發生11件房屋倒塌或牆壁坍塌的事件。救難人員在土石流現場徒手拉出一具具遺體,光是山丘底部的某一社區之中,就有6間民宅倒塌。

官員坦言,現階段各區加總至少有24名災民獲救,部分傷者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,但恐怕還有人受困廢墟之中。印度總理莫迪已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,強調政府將支付給罹難者家屬20萬盧比賠償金,傷者也會拿到5萬盧比賠償金。

依據統計,孟買17日晚間8時至18日上午8時之間,降下176.96毫米的降雨量,東部出現204毫米降雨量、西部郊區的降雨量約195毫米。連夜豪雨讓當地低窪地區出現嚴重淹水事件,汽車也被沖走,氣象部門預測,未來5天將持續降下暴雨。

百年洪災強襲西歐!德國、比利時「奪命洪水」死亡人數增至170人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循環扇領導品牌!精巧7吋節能又降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