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洪災強襲西歐!德國、比利時「奪命洪水」死亡人數增至170人

▲▼德國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西歐爆發百年洪災,導致170人喪命、房屋倒塌、道路被切斷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西歐連日暴雨狂降,引發近百年來最嚴重的洪災,德國與比利時多個城鎮和村莊被淹沒,造成建築倒塌、民眾受困甚至被洪水沖走。統計顯示,德國及比利時在水災中死亡的人數目前已攀升至170人,仍有數百人下落不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場被德國氣象局稱為「世紀洪禍」的水災,已在德國境內奪走約143條人命。位於科隆以南的阿爾韋勒郡(Ahrweiler)受災最嚴重,已累計98人死亡;北萊茵-威斯伐倫州的埃爾夫特施塔特(Erftstadt)則有45人喪命。

▲▼德國洪災。(圖/路透)

部分地區因為洪水未退或是通訊中斷,導致搜救人員無法掌握確切情況,因此目前仍有數百人下落不明。當局正加速進行搜救行動與清理工作,並持續疏散人群。雖然暴雨已開始趨緩、水位逐漸下降,但政府不敢過於樂觀,因為不少地區仍有水壩潰堤的風險。

比利時內政部表示,洪災已造成該國至少27人死亡、103人失蹤,預計遇難人數仍會持續增加。除了德國和比利時,瑞士、盧森堡及荷蘭也受到洪水影響。科學家指出,氣候變化是導致暴雨成災的主要原因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