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安平智能警利用科技線索 跨海為手機失物找到主人

▲台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黃育群、警員徐文應受理,2員利用手機內建「醫療卡」功能,循線找到旅居台南市永康區的失主美裔華僑徐先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黃育群、警員徐文應受理,2員利用手機內建「醫療卡」功能,循線找到旅居台南市永康區的失主美裔華僑徐先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有民眾於7月16日夜上在台南市安平漁光島沙灘上,拾獲「蘋果手機」不知如何處理,急忙送至台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,恰逢警員黃育群、警員徐文應受理,2員利用手機內建「醫療卡」功能,循線找到旅居台南市永康區的失主美裔華僑徐先生,徐先生驚喜不已,也對台南警方認真工作態度留下極高評價。

警方說,徐等2員查看遺失物狀況,發現該物為蘋果手機(I Phone 8 plus),惟並無SIM卡,警員徐文應隨即想起蘋果手機都有內建「醫療卡」功能,上面都有完整個人資料,果然一查就有斬獲,但持有人疑為外國民眾,警員徐文應不遲疑,馬上就撥打緊急電話,聯繫身在美國加州之持有人父親,因而順利找到旅居本市永康區的美裔華橋徐先生,徐先生接到失物尋回的消息,驚喜不已,也對臺南警方的認真工作態度留下極高的評價。

警員徐文應平日就以認真的工作態度為人所稱許,勤餘也常關心3C產品動態,常上網研習相關知識,該日發揮興趣專長,勤務中即時助人,實為難得。

第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「現已是雲端科技社會,生活型態皆已進步許多,警察同仁也都持續成長,才能有最合宜的服務,也常提醒同仁,服務一定要從人性、科技、法理出發,才會產出最好的結果,本分局警員徐文應的為民服務就是很好的案例,也將鼓勵同仁持續協助民眾解決問題,請民眾繼續支持我們」。

「Graietti 熱壓三明治 / 鬆餅機」

 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