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726解封成定局?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疫情降溫,7月以來確診數皆在兩位數,昨(17)日更下降至個位數,來到三級警戒以來新低,指揮官陳時中昨說,7月26日「降級可能性很高」,下午記者會有望透露更多降級措施。

台灣5月11日爆發社區感染以來,已累積14021人確診、752人死亡,致死率達5.29%,相較於部分鄰近國家高峰期疫情偏高,儘管現行疫苗覆蓋率已超過2成,但整體疫苗量依然缺乏,在達成群體保護力前,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,下週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從三級降到二級的相關準備,降級必須平衡防疫強度與防疫疲乏,如果下周突然有小型群聚,可能就會「緩坡式」降級;反之,若下週確診個案依樣少,強度可能就會適時鬆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關於內用解禁,陳時中則坦言「不可能再鬆了」,仍先依微解封訂出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,開放餐飲場所在符合隔板、維持1.5公尺的社交距離或者梅花座等前提下內用,但開放到什麼程度,就由地方政府自行訂定,「大家都把口罩free,抱在一起吃飯喝酒,還要等一段時間。」

▲▼ 0717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 莊人祥,周志浩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