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刪獎金仍堅守崗位!急診醫嘆「感謝要真心」:我們不要第二波

▲▼台北市花博接種站設站次日持續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老年人,老人家,莫德納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,大型疫苗接種站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急診醫田知學公開感謝醫護同仁與一線人員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爆發至今2個月,在短短的59天內確診數降到個位數,眼看著解封的日子就在眼前,醫護人員也終於能夠稍微喘口氣。振興醫院急診醫師田知學有感而發,老實說這段期間真的熬得很辛苦,身體心理承受的壓力都難以描述,「請大家繼續守好,我們不要第二波!」

田知學在臉書表示,她終於找到空檔能好好感謝一線防疫人員,不過「公開感謝的背後是刪獎金、刪檢查、刪專責病房住院天數限制(去年是住到滿住到出院)」,這令很多熱心投入防疫作業的清潔員、警衛、藥師、櫃台、檢驗科人員相當沮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提到,這段期間只能互相鼓勵,和同事一起喊話「再撐一下我們就可以回家了」、「我們沒有放棄初心」,老實說這2個月真的是場硬仗,不只工作量大增,也得承受情緒上的壓力,每天要面對死亡、確診、疑似個案,以及家屬和病人的情緒,醫護間也壟罩著一股緊繃氣氛,夜晚獨自回到昏暗孤單的外宿點,睡前仍為自己打氣「要先把今天的壓力擦去,隔天早上,又是新的陽光、新的自己。」

▲▼ 三級警戒滿月新北市上班人流稀少、國軍化學兵清消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田知學提醒,疫苗還沒打滿,不要報復性出遊。(示意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田知學認為,經過這2個月深刻體會到患難見真情,感謝每一位前來支援或是原本的夥伴,「但是疫情還沒有結束哦!但是疫情還沒有結束哦!但是疫情還沒有結束哦!很重要!要說三次!」提醒大家「感謝要真心」,待在家好好防疫就是對一線人員最大的幫助。

網友回應,「任何的付出都不是理所當然,感謝醫護守護台灣每一個地方」、「要不是辛苦的醫療人員守住防線,跟有素質的人民很自制的減少群聚,我們不會有今天的成果」、「謝謝你們沒有因為所有不公平待遇而放棄前線」、「田醫師辛苦了!為了戰勝疫情,連家都不敢回了」、「感謝醫護人員,政府真的要好好照顧醫護人員不該過河拆橋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