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訪成渝經濟圈 馬曉光:多增加兩岸溝通與瞭解

▲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重慶報導

兩岸媒體採訪於12日在成都啟動,來自兩岸、香港共41名記者進行九天八夜的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」系列採訪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17日在重慶表示,希望本次採訪活動「多增加兩岸同胞的溝通和瞭解,是也本次交流的最終意義。」

馬曉光表示,這次「海峽兩岸記者川渝行」聯合採訪活動馬上就要結束。聯合採訪活動從7月12日正式啟動以來,經過9天8夜,走訪成都、資陽、德陽、廣安,重慶的璧山區、渝中區、渝北區等地,41位媒體朋友的足跡踏遍了川渝大地。

其中,成渝雙城經濟圈是大陸西部重鎮,馬曉光也表示,這次看到成都經濟東擴、重慶西移,成渝推動的創新經濟圈和示範區都可先行先試,未來也能成為往後複製典範。

▲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馬曉光希望透過兩岸媒體交流,增加兩岸同胞的溝通和瞭解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這次活動也採訪台資企業統一集團、聚力成半導體。馬曉光指出,大陸投資發展的機遇越來越多,在川渝有許多台商、台企投資經營,事業發展都非常好,並且敏銳把握雙城經濟圈未來商機,融入大陸新發展階段,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。

馬曉光進一步說,「台胞台商為兩岸經濟合作的貢獻、為大陸新的改革開放事業作貢獻,生動地印證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。」

最後,馬曉光強調,去年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,我們的交流更重要的意義要把兩岸情況傳遞出去。這次採訪活動傳遞大陸的信息,相信未來兩岸媒體能夠把台灣的情況傳遞給大陸,增加兩岸同胞的溝通和瞭解,也是本次交流的最終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