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行政專機降落松機 國台辦: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據台媒報導稱,1架美軍C-146A行政專機今(15日)從沖繩飛往台北松山機場,經由我方引導降落,但沒有停在松山基地的大坪上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發出最新聲明,強調美方在台灣問題上,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停止任何挑釁。

朱鳳蓮表示,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,堅決維護主權安全。我們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停止任何挑釁。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「獨」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,其圖謀必遭失敗

大陸國防部稍早也提出抗議,發言人吳謙指出,「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,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,都將引發嚴重後果。」

吳謙強調,正告美方切勿玩火、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,不要向「台獨」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,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。「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、引狼入室,鋌而走險,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,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