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東奧選手村爆首例確診! 1外籍工作人員染疫

11:27出稿
13:10更正確診人數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根據日本NHK報導,東京奧組委17日宣布,東京中央區的奧運選手村有一名外籍工作人員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,成為此次2020東京奧運選手村的首例確診案例。另據共同社報導,除了這名選手村人員之外,還有14名與東奧相關人員在17日PCR採檢確診。

▲▼東奧。(圖/路透)

▲東奧選手村爆首例確診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報導,東奧開幕前已傳出數起新冠確診病例,最早是6月20日烏干達代表隊一名教練在成田機場入境時被驗出陽性,立即遭到隔離,3天後同團的一名選手也確診,全隊皆列為密切接觸者。不料,大阪府泉佐野市16日向警方通報,同團的烏干達20歲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(Julius Setitreco)離開下榻的飯店後失蹤,還事先留紙條稱「烏干達的生活太苦,我想留在日本為老婆、兒子打拼」。

共同社先前報導指出,日本政府與東京奧組委研擬,針對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選手,將在比賽開始約6小時前先進行PCR檢測,若呈陰性才允許出賽,對於柔道等較易有肢體接觸的比賽,規劃於賽後再次採檢。另外,東京都廳16日通報,單日新增1271例確診,連續第3天日增人數突破1000大關。

►東奧前失蹤!烏干達20歲選手「搭新幹線」逃跑 留紙條:想留日工作
►東奧巴西選手團「入住飯店」爆群聚 日律師提交45萬人停辦連署書
►東奧倒數8天!東京增1308例確診 疫情反撲「連2日破千」

Graietti熱壓三明治鬆餅機 原價1280→特價649!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