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「我們找台積電幫郭台銘買」惹議 梁文傑回應:這不是重點

▲台北市議員梁文傑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梁文傑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台積電、鴻海/永齡基金會合購1000萬劑BNT疫苗捐贈給政府,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卻在網路節目中說出,「我們找了台積電來幫郭董買」,引起熱議,總統府也重申是企業主動申請。對此,梁文傑16日下午表示,「我對這整件事的看法依然是台積電的作用非常大」,與其說在幫忙誰買,不如說是在幫忙台灣人民突破封鎖,這才是重點。

針對有媒體以《梁文傑爆:要不是民進黨指台積電 郭董買不到BNT》的文章,梁文傑16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這則報導的標題聳動,且斷章取義。

他表示,特地回去看了前後文,當天發言的大意是說,「我判斷,因為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,所以引起國際上對台灣買不到BNT疫苖的高度重視,德國政府也出面積極協助,這讓中共也覺得有壓力,所以最後肯放行疫苖給台灣。台積電在整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,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」。

對於說出「我們找台積電來幫忙郭董」,梁文傑指出,他並不是說台積電是被迫做了不樂之捐,而是指當台積電在6月10日主動交件給衛福部說要買疫苖,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說要求見總統,總統就在6月18日請來台積電和郭董一起到總統府商討,因為兩家大公司一起出面總比一家好。

梁文傑強調,「我對這整件事的看法依然是台積電的作用非常大。與其說在幫忙誰買,不如說是在幫忙台灣人民突破封鎖,這才是重點」。

回顧梁文傑15日於《鄉民大會》節目直播中的說法,他先表示,台積電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買的疫苗有沒有貼上海復星的標籤「我完全不在意」,反正都是原廠製造,沒有太大的差別,「重點是老共有沒有要賣,賣的原因不是因為郭台銘,是因為有台積電」。

梁文傑說,鴻海對中共來說,是靠我這邊廉價勞工賺錢,有100多萬勞工賺錢,你是被我控制的,但台積電不一樣,德國、美國都重視,而且美國也不是很重視郭董,對美國來說,鴻海沒有領先技術,原本說好要在威斯康辛州投資創造的工作機會也沒有,「所以郭董被重視的程度,遠遠不如台積電,如果不是台積電你買不到。」

接著,藝人郭子乾以模仿郭台銘的身分提問,「那鴻海5月23日遞交買疫苗的文件之後,難道6月1日到6月28日政府都空轉嗎?」梁文傑回應,真正的問題不是來自於台灣,是因為有台積電才買的到「說實在是這樣」。

梁文傑則回應,老實講我們不在乎郭董,其實從政治算計來講,「我們反而希望郭董聲勢大好,因為郭台銘拿的是國民黨的的票,跟我們什麼關係?郭董能買到當然好,所以我們也找了台積電幫郭董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