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台積電來幫郭台銘買疫苗?總統府重申:兩間企業主動申請

▲▼郭台銘、蔡英文、劉德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湯興漢攝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郭台銘、蔡英文、劉德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湯興漢攝、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企業採購捐贈疫苗話題正熱,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於網路節目爆料,若非找來台積電,否則郭台銘根本買不到BNT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及行政院已多次表示,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兩間企業分別於6月1日、6月10日「主動」提出申請購買疫苗捐贈案,這過程無庸置疑。

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,就是感謝各方的努力,透過公私協力,讓兩項專案順利完成簽約。後續仍有疫苗供應的繁重工作要進行,總統府也期盼大家持續共同努力,讓後續工作順利推動。

梁文傑昨(14)日於《鄉民大會》節目中表示,台積電跟郭台銘買的疫苗有沒有貼上海復星的標籤「我完全不在意」,反正都是原廠製造,沒有太大的差別,「重點是老共有沒有要賣,賣的原因不是因為郭台銘,是因為有台積電」。

梁文傑說,鴻海對中共來說,是靠我這邊廉價勞工賺錢,有100多萬勞工賺錢,你是被我控制的,但台積電不一樣,德國、美國都重視,而且美國也不是很重視郭董,對美國來說,鴻海沒有領先技術,原本說好要在威斯康辛州投資創造的工作機會也沒有,「所以郭董被重視的程度,遠遠不如台積電,如果不是台積電你買不到」。

接著,藝人郭子乾以模仿郭台銘的身分提問,「那鴻海5月23日遞交買疫苗的文件之後,難道6月1日到6月28日政府都空轉嗎?」梁文傑回應,真正的問題不是來自於台灣,是因為有台積電才買的到「說實在是這樣」。

梁文傑接著說,老實講我們不在乎郭董,其實從政治算計來講,「我們反而希望郭董聲勢大好,因為郭台銘拿的是國民黨的的票,跟我們什麼關係?郭董能買到當然好,所以我們也找了台積電幫郭董買」。

此話一出,現場來賓一陣譁然,郭子乾再追問,「所以代表民進黨政府是說沒有台積電,郭台銘就買不到?」梁文傑表示,「對,我認為你買不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