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干擾台灣買BNT? 一張圖看德國外長怎麼說

▲▼德國外長表示,台灣購買BNT疫苗受中國打壓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德國外長表示,台灣購買BNT疫苗受中國打壓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我國採購BNT疫苗遭遇層層阻礙,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政府採購疫苗搞黑箱,而日前在台積電、鴻海/永齡基金以捐贈模式,透過政府協調專案處理才順利購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。對此,民進黨透過臉書表示,台灣採購疫苗受到許多外力干擾,並提出德國外長、國會議員的說法證實。

民進黨表示,BNT原廠疫苗專案,前幾天已經完成捐贈契約簽署,感謝台積電、鴻海/永齡基金會,還有許多參與其中的公職人員,共同完成這個任務,保護國人健康。

民進黨指出,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曾說,台灣在採購BNT疫苗時,有「合約外的因素」在干擾。美國白宮也證實,台灣在疫苗採購上,有外力干預。

民進黨提出,德國外交部長海科·馬斯( Heiko Maas)表示「中國將疫苗捐贈用於政治目的」;德國國會議員烏立克·萊希特(Ulrich Lechte)也說,「原先台灣洽購BNT疫苗因『中國施壓』導致破局」。針對德國外長、國會議員的說法都意味著,台灣在疫苗的採購上,受到許多外力的干擾。

民進黨強調,政府仍持續透過多元管道爭取疫苗,我們「自購的疫苗」也將陸續到貨,呼籲大家輪到你、就去打,加速疫苗施打率!

不過,針對疫苗採購受阻一事,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(15)日受訪表示,台灣疫苗採購一開始或許是有政治力干擾,然而這次台積電、鴻海以及永齡基金會採取的商業模式,並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,不然也不會成功採購到BNT疫苗。

▲▼德國外長表示,台灣購買BNT疫苗受中國打壓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