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總統「連續打嗝10天」緊急入院! 曾遭利刃刺傷腹部失血40%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住院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jairbolsonaro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連續打嗝10天住院檢查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jairbolsonaro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14日因為「連續打嗝10天」而緊急住院,辦公室也證實總統受「腸阻塞」所苦。但波索納洛曾在2018年遭襲擊,腹部被利刃刺傷,又在去年7月確診新冠肺炎,讓人懷疑打嗝的原因與此有關。他本人則認為,此症狀和他目前服用的藥物有關。

根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和BBC報導,波索納洛因為連續打嗝長達10天,在14日上午被送往巴西利亞的軍事醫院接受24至48小時的檢查。事實上,波索納洛2018年選舉期間曾遭遇襲擊,當時腸道被利刃刺傷,失血近40%,接受幾次手術後撿回一命,又在去年7月染上新冠肺炎,讓外界格外注意他的健康狀況。

波索納洛上星期受訪時就曾抱怨,3日接受植牙手術後就不停打嗝,「我以前也遇過這種狀況,可能是因為我正在服用的藥物,我一天24小時都在打嗝。」他入院後也在推特發了一張自己躺在病床上的照片,身上安裝著許多管線,身邊站著一似乎是牧師的人。

政府公關部經理法理亞(Fabio Faria)說,醫生馬塞多(Antonio Luiz Macedo)建議將他轉院至聖保羅,轉院前已先服用鎮靜劑,有可能需要緊急開刀。波索納洛的兒子佛拉維奧(Flavio Bolsonaro)則說,目前父親已經抽取胃部液體進行檢查,現在說話有點困難,但若要繼續手術也不會太困難。

波索納洛因為未能有效控制巴西疫情遭到批評,甚至因疫苗採購問題遭到聯邦警察調查,有54%的巴西民眾支持眾議院啟動對他的彈劾程序。

►世衛警告「別太早解封」!全球確診死亡數破400萬 美國巴西最慘
►全球居冠!巴西日均2000人病歿 死亡數破50萬…僅次於美國
►全國50萬人死亡堅持要等「輝瑞疫苗」 巴西人拒絕接種科興、AZ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