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居冠!巴西日均2000人病歿 死亡數破50萬…僅次於美國

▲▼巴西新冠肺炎單日死亡人數破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西新冠肺炎單日死亡人數破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巴西23日新增超過11萬例新冠肺炎確診,創下單日最高紀錄,死亡人數超過50萬人的巴西,也成為除了美國以外,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。儘管疫苗已全面開始施打,但仍趕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,目前該國僅有12%的人施打完兩劑疫苗。

綜合《法新社》和《路透社》報導,巴西過去24小時新增11萬5228例確診,創下疫情以來新高,也意味著第三波疫情來襲,累積共1816萬9881例確診。

此外,23日共新增2392人病歿,全國病逝人數達50萬7109人,讓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,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;且過去7天每日平均有2000人死亡,超越印度成為全球日均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。

▲▼巴西,新冠肺炎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西接種過2劑疫苗的人口僅佔12%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疫苗接種率來看,《彭博社》數據顯示,在巴西已經施打8600萬劑疫苗,接種過1劑人口佔總人口30%,接種過2劑人口僅佔12%,距離群體免疫的75%還很遙遠。

巴西克魯茲基金會(Fiocruz )也提到,巴西死亡年齡正在下降,目前死亡病患年齡平均為52歲,且目前90歲以上染疫死亡的比例已下降70%,同時20至29歲之間染疫死亡的比例卻增至189%,顯示疫情已逐漸向未施打疫苗的年輕人蔓延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!2件組特價4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