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加碼180億 力拚2024年漏水率降至12%

▲▼蘇貞昌加碼180億拚2024漏水率降至12%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加碼180億拚2024漏水率降至12%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宣布,已核定再增加180多億,投入降低漏水率計劃 ,確保各地有經費汰換這樣的老舊管線,除了減少漏水,同時保護民眾健康。

蘇貞昌13日與基隆市長林右昌視察自來水管線汰換情形,這次趁著基隆廟口夜市因疫情休市期間,把深埋在夜市底下長達40年沒換、每公里漏3次的自來水管更新,順便把地磚重新鋪過。林右昌指出,過去基隆市自來水汰館經費是1年1至2億元,2021年自來水公司在基隆要投入4億元進行汰管,明年則是4.8億元,幾乎是過去的2至3倍。

蘇貞昌14日在臉書表示,公共建設不會因為疫情暫停、政府也不會下雨就忘記缺水的苦,為了留住珍貴的水資源,過去一年來,在國軍同袍的支援下,全國總計清出3座寶山水庫 庫容的淤泥。

蘇貞昌指出,今年5月,已核定再增加180多億,投入降低漏水率計劃 ,確保各地有經費汰換這樣的老舊管線,減少漏水、也保護民眾健康。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,大力替全民開源節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