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「接種站」204人確診急閉館! 88%員工打過疫苗仍爆疫情

▲▼馬來西亞,雪蘭莪州(Selangor),新冠肺炎,新冠疫苗,世界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來西亞雪蘭莪州(Selangor)一間疫苗接種站204名工作人員篩檢陽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馬來西亞雪蘭莪州(Selangor)是國內疫情最嚴峻的地區,「理想會議中心」(Ideal Convention Center)改建成的大型疫苗接種站卻爆發疫情,453名工作人員中高達88%已經接種,日前卻仍通報2名志工確診,全面篩檢後204人呈現陽性反應。該設施13日緊急關閉消毒,所有員工都被隔離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科學部長嘉馬魯丁(Khairy Jamaluddin)表示,雖然204人確診,但病毒量都非常低,可見施打疫苗有所成果。他認為,政府迅速下令全面篩檢,已經遏止群聚感染鍊,因此將安排全新醫療工作小組進駐,以利接種站14日重新開放。

嘉馬魯丁呼籲,9日後曾到這裡打疫苗的民眾應自我隔離10天,如果出現症狀,最好接受篩檢,「這是我們首次因為確診病例而必須關閉……希望只中斷一天,不會阻礙接種進程」。他表示,其他接種站也將加強衛生措施,但不會強制工作人員檢測。

▲▼馬來西亞,雪蘭莪州(Selangor),新冠肺炎,新冠疫苗,世界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雪蘭莪州成為馬來西亞的疫情重災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馬來西亞6月1日實施封鎖,疫情卻仍持續惡化,防疫禁令實施至今,確診總數飆升50%,達到85萬5949例,死亡病例翻倍成長,超過6200例。該國13日通報1萬1079例例,首次衝破5位數並且創下新紀錄。

雪蘭莪州與首都吉隆坡(Kuala Lumpur)相連,是大馬最富裕地區,如今卻成疫情重災區,13日新增確診佔全國通報病例一半以上,但一部分起因於當地加強篩檢。

吉隆坡當局也積極提升疫苗接種率,該國3200萬人口目前約1/4施打至少1劑,約11%完全接種。總理慕尤丁(Muhyiddin Yassin)說,國內如今每天施打超過42萬劑疫苗,有信心藉此遏止疫情爆發。

大馬單日首破「萬人確診」!東南亞疫情慘 緬甸篩檢陽性率30%↑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