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過2劑AZ「也登記成功」 工程師揪1盲點挨酸!內行:真的大洞

▲▼南韓一名年僅29歲的公務員,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貧血症狀,須接受骨髓移植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中央疫苗預約平台昨(13)日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,就有打過2劑AZ疫苗的網友好奇測試,結果竟成功送出。一席話被網友狂酸,登記不代表會通知;但也有內行人理解原po所要表達之意,直言的確有漏洞。

網友昨在Dcard發文表示,他已經打過2劑AZ疫苗,但收到朋友傳來意願登記的消息後,突然產生調皮的想法,想測試自己是否能登記到,「果不其然,驗證完身分,還真的讓我登記成功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不少網友留言處開嘲諷,「登記跟可預約兩回事好嗎」、「好俏皮呢」、「意願登記而已爽什麼」、「好啦可以下去領便當了」、「可憐,把打疫苗當吃飯是嗎?就打完了還上去亂是什麼心態」。

不過,也有人理解原po的意思,指出「他並沒有說錯,這明顯是系統存在漏洞,系統的存在應該是為了降低人力負擔,對不符合資格的人理應進行排除,如果還要事後依靠人力進行核對,那並不符合這套系統的設立初衷。

▲網友認同原po,直言系統的存在就是為了降低人力負擔,而這明顯不符設立初衷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網友認同原po,直言系統的存在就是為了降低人力負擔,而這明顯不符設立初衷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他接著提到,「當出現零星個案莫名被排入第九類人員時就很奇怪了,也別說只是意願登記而已,因為疫苗施打的預約登記名單,就是從意願登記名單裡面抽取的。」

還有其他網友點頭附和,「只能說這個測試很正確,理應讓當局面對問題,解決問題才是,而且漏洞是事實,不懂有什麼好嘴的,一般企業都還專門找駭客鑽漏洞,這種一般老百姓就發現的問題那就真的是很大洞。」

事後,原po也解釋,自己在科技業當測試工程師,「看到這個系統再加上自身的條件,就想測試看看有沒有問題,算是職業病發作吧!結果找出問題,順便嘲諷一下政府就被嘴爛,我看這國家真的是病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