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教授「沒錢坐車…」專挑真教授行騙 6神秘筆記一看傻眼

▲假教授「沒錢坐車…」專挑真教授行騙 警見神秘筆記傻眼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警方在「假教授」身上搜出6本筆記本,記錄著國內各大學教授、董事等姓名資訊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防疫期間打詐無假期,新湖地區近來發生數起假冒學校董事、教授向教職員及學生借款詐騙案件,經被害民眾報案,新湖警方調閱監視器,迅速鎖定犯嫌特徵。犯嫌日前在轄內一所大學附近徘迴,欲故技重施,卻不知早被警察鎖定,獵人秒變獵物,遭警方查獲到案,成功阻止犯嫌繼續行騙。

新豐地區一所大學附近近日一連傳出多起假教職員行騙事件,犯嫌假冒該大學的教職員,謊稱車壞了、車拋錨、車被拖吊、錢包掉了,沒錢可以坐車回高雄…等理由,向其他教職員詐取1、2千元,一個月內至少3人受害。

▲假教授「沒錢坐車…」專挑真教授行騙 警見神秘筆記傻眼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犯嫌看似斯文有禮,卻不知身形、特徵早引起警方注意,迅速鎖定上前盤查。

新湖分局山崎所警員黃琮哲、女警魏羽妏針對大學周邊加強巡視,鎖定1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,只見他配戴教職員識別證,雖戴著口罩,但身形、特徵卻掩蓋不住,魏羽妏隨即會同黃琮哲上前盤查。

▲假教授「沒錢坐車…」專挑真教授行騙 警見神秘筆記傻眼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湖分局山崎所警員黃琮哲、魏羽妏。

兩警確認男子就是近日在校園附近行騙的犯嫌,同時還是遭桃園地檢署發布的詐欺通緝犯,並從他身上起出多本筆記本,紀錄國內各大學教授、董事等姓名資訊。

嫌犯向警方表示,因缺錢花用,專挑學生或教職員下手,利用學生社會經驗不足及富有同情心等特質,以錢包被竊,急需車費或是佯稱為校方董事因車輛遭拖吊,身上無現金等藉口,詐取數千元不等現金,經警方調查其行騙行徑遍及北部大專院校。

►使用一整天24HR,電費竟然只要4.2元「勳風 冰晶水冷扇涼風扇」

►9歲童發臭渾身傷遭安置父拒領回 車禍亡生母揭真相嬤悲:不如狗

►新竹媽嫌太吵「塑膠袋套頭」悶死2歲兒 相驗無傷將解剖:3萬交保

►獨/恐怖畫面曝!狂男載女蛇行追逐 紅燈車陣亮45cm開山刀找目標

►少女撂6人狂搧巴掌內幕曝!幫閨蜜「討公道」 涉群聚霸凌再重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