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3縣市「特殊社交圈」傳播鏈已2人確診 密閉空間密切互動

▲彰化確診男屬年輕社交傳播鏈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葉彥伯說明跨縣市年輕人社交傳染鏈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中市13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,為案15386、中區30歲男性家教,該名男家教曾接觸過彰化個案、曾到過台中新光三越逛街4小時的案15341。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透露,家教男對足跡交代語焉不詳,他們已向警政系統申請軌跡資料、實聯制。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則指出,這兩名確診者傳播鏈同屬橫跨中部3縣市的「年輕人特殊社交圈」,已匡列10人疫調。

曾梓展指出,家教男的Ct值為29.1,沒有臨床症狀,目前衛生局持續進行疫調,已匡列家教男的3名接觸者居家隔離與採檢,其中2名PCR檢驗陰性、1名檢驗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跨縣市年輕人社交傳染鏈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彰化確診男屬年輕社交傳播鏈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根據台中市衛生局調查,家教男6月25日之後即停止上課,搬到北區與友人同住,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;7月5日曾與彰化個案15341接觸,11日彰化衛生局通知為接觸者並安排採檢,12日報告確診,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。

葉彥伯指出,案15341屬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播鏈,匡列10人,其中有3人設籍本縣,其他皆為中部外縣市年輕人,正在進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。據了解,該案獨居,白天從事海鮮批發工作,下班後社交圈非常的活躍。

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 葉彥伯表示,這兩名確診者傳播鏈,同屬橫跨中部3縣市的年輕人特殊社交圈,該社交圈在密閉空間內有密切互動,但在場的人不一定很熟。據悉,這些人常用交友軟體聯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