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轟為拿掉「復必泰」標籤疫苗晚到貨!指揮中心回應

▲▼指揮中心6/29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已和上海復星正式簽約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,交易價格僅每劑32美元,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。但媒體人趙少康痛批先前因為蔡政府的意識形態作祟,才導致疫苗一直不斷卡關。對此,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表示「行政院有說明簽約交貨方式是從原廠直送台灣,而起從原廠直送台灣應該是最直接的。」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在臉書以「戳破一切意識形態的BNT疫苗」為題表示,此次1000萬劑BNT疫苗交易價格僅在每劑32美元左右,比衛福部先前遭已讀不回的原廠直購案便宜近10美元。他表示「除了要對兩家企業救民於水火表達感謝,也戳破蔡政府意識形態治國的缺德與荒謬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提到,政府一直把買不到疫苗的責任推給「有人從中作梗」,不檢討自己的作為完全違反國際商業運作常規,逕自不承認上海復星的大中華地區總代理地位。在兩岸矛盾下,一心想繞過上海復星直接向原廠買疫苗,單純的「在商言商」以及商業利益被蒙上意識形態政治考量,蔡政府自己把自己逼進死胡同內,當然買不到疫苗。

趙少康直言,「如果終究繞不過商業運作機制,蔡政府卻一意孤行拖延疫苗採購,這段時間喪生的700多名國人,完全是死於人禍而不是疫病。」

他更寫道,「如今,鴻海與台積電好不容易買到BNT疫苗,又在意識形態作祟下,要為台灣量身趕製『沒有復必泰』標籤的包裝,拖延4個星期才能到貨,每劑疫苗成本也因此增加,是標準的勞民傷財。」對此,陳宗彥也表示,昨天行政院有說明清楚BNT簽約交貨方式是從原廠直送台灣,從原廠直送台灣應該是最直接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