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刑事鐵漢」再出江湖!蔡蒼柏接中市警局長打黑幫 第一任務曝光

▲▼警政署今晚舉辦全國性擴大臨檢,北市由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(右2)前往督導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即將接任台中市警局長、暢談就任後的治安遠景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12日經警政署頒布高階警官人事命令確定升任台中市警察局長,這也被外界視為他從刑事局局長轉任警政署副署長後,重出江湖的重要指標。據傳,他在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熱心推介下得榮任登上六都局長大位,蔡蒼柏對此不願多談,謙虛表示感謝現任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的努力付出,讓他站在一個相當好的出發點。曾經因政黨派系鬥爭黯然退居幕僚沉潛的「刑事鐵漢」即將重返江湖。

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在受訪時,不改刑事鐵漢特色,快人快語感謝楊源明局長對台中治安的努力付出,導致中市近期治安平穩,當地黑幫也因為土地重劃、都更議題逐漸轉型,甚至連槍擊案發生數也遠低於前期,蔡上任後會全力配合中市政府防疫工作,不容許防疫破口發生,也不讓傳統黑幫繼續寄生各行業中逞威牟利。

▲外傳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接任台中市警察局長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即將接任台中市警局長、暢談就任後的治安遠景。(圖/資料畫面)

蔡蒼柏強調,他就任後必當發揮自己多年的刑案偵辦專長,嚴格打擊黑幫不法,中部因往來南北容易,加上都更社區大樓林立,容易成為黑幫經營網路簽賭和網路吸金詐騙的經營場所,他上任後會嚴打這些黑幫產業,遏阻詐騙吸金歪風。

蔡蒼柏指出,台中地區地方組成複雜,他上任後警察人事將以穩定大局為主,13日他就會提前動身拜訪台中市府,並與市府高層溝通相關施政理念,並提前聽取市府對於治安交通的施政方向並全力配合;加上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是他警大時期訓導、也是課堂上的老師,他有信心可快速進入戰鬥狀態。

蔡蒼柏說,就任台中後第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暫定8月中旬舉辦,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案,他會全力配合市府做好投票維安、防止不法暴力事件發生。

蔡蒼柏說,他就任後會力求警察內部人事晉升公平,未來中市刑大大隊長遴選,將以曾服務中部地區,熟稔地方治安、有能力嚴打黑幫、能會晤社會秩序及掌握台中地方盤根錯節生態的警官為主,對於地方常見的民代請託喬人事考績、升遷,蔡坦言雖然有人情壓力,但務求以公平和晉升規定為最高原則。

另外毒品查緝也是他上任後的工作重點,蔡蒼柏將整合跨單位資源,積極防範與查緝。於治安滿意度調查持平常心,也會努力來達成目標,維護良好的治安狀況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王定宇許淑華批環南市場「7變3」 自治會長林勝東強硬回擊

獨/警官男優請辭!不只拍1片最愛「女師調教」 遭海撈比對瓦解

快訊/北市失蹤居檢者「李泰穎」找到了 警方急戒護送檢疫所隔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