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要遠離心臟?醫駁斥「別去揉就好」:脫褲子打屁股先不要

▲▼台北市政府實行「北捷專案」,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、行車、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,莫德納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疫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苗注射在手臂上,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疫苗開打後,網路上流傳各種緩解疫苗副作用的方法,還有專業人士表示,打莫德納疫苗時要遠離心臟,否則會有心肌炎的可能,最好是打屁股或大腿,對此,醫護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駁斥,「真的不是這樣啦」,注射後不要去揉,讓身體慢慢產生免疫反應即可,跟注射位置沒有關係。

由醫護組成的粉專「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」昨(11)緊急發文,「已吐血,請分享趕快終止新謠言」,這種肌肉型注射的疫苗,基本上注射完後不要去揉,讓身體慢慢產生免疫反應就可以,「跟什麼注射位置離心臟遠不遠沒什麼差別」,如果要打在肌肉上,手臂、大腿、屁股基本上都沒有不行,但打在手臂是最簡單快速的方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粉專指出,擔心有人看到該消息,會堅持要脫褲子打疫苗,「不要再增加醫護困擾了好嗎?如果明天一堆人堅持脫褲子打疫苗,應該會上國際新聞吧,拜託先不要」,希望不要有刁民跑去大型接種站,堅持要設立打屁股專區,或者是當場脫褲子,要醫生打你屁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)

▲粉專闢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直呼太扯了,「褲子脫了,醫生的臉也綠了」、「一場肺炎,一堆人都變專家了」、「腳的大拇指最遠啦,你末梢神經要扛的住啊」、「到時候上國際新聞,我真的不敢說我是台灣人」、「最近已經太多造謠的,該罰了吧,拜託」

其中,也有醫護無奈表示,「我今天在成大醫院支援打疫苗的時候,已經聽到有人問這個問題了,有夠傻眼」、「難怪我去支援時一堆人要求打右手 說要遠離心臟,可以用用腦子嗎?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